鱼干和肉干宝宝能吃吗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鱼干和肉干宝宝能吃吗

致癌物多

鱼干、鱿鱼丝之类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是蛋白质分解产物和亚硝酸盐结合的结果。偶尔少量食用,还不致发生危害,但如果经常大量地吃鱼干,或是加工鱼干的原料不新鲜,就很可能导致亚硝胺摄入过量。

增加废物

鱼干和肉干中所含的大量蛋白质,只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有好处。如果蛋白质太多,超过了人体的利用能力,就会在体内形成氨、尿素等一系列代谢废物,增加肝肾的负担。消化吸收不完的蛋白质会促进肠道**菌的增殖,在肠中形成粪臭素,甚至致癌物质。

夏天多吃这些蛋白质和盐分过高的食品,还会造成口渴,加剧脱水。由于大量蛋白质会增加身体的产热量,故而酷暑时应少吃这类食品。如果吃了鱼干或肉干,应当多喝水、豆汤或淡茶,并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

宝宝能吃辣味食物吗

辣味对孩子的消化吸收有推波助澜的作用。生姜、丁香、胡椒、芥末都显示出了燃烧脂肪的特性,从而加快了新陈代谢。适量给孩子食用带辣味的东西有预防儿童期肥胖的作用。而且辣椒有健胃、助消化的功能,它含有一种叫辣椒素的成分,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使食欲改善。

在宝宝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可以在菜里放上微量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

孩子吃辣也是有讲究的,带辣味的调味品*好在孩子10个月之后再添加,比如咖喱、辣椒等,添加的量因人而异,通常只要能尝出有一点辣味就可以。

还有人说白糖也不要加,因为糖在体内转化成酸,会结合体内的钙或者蛋白质,影响钙和蛋白质的吸收。这种说法更离谱。糖转化成酸是在吸收之后,跟消化道内的钙和蛋白质没有碰面的机会。人体都会摄入碳水化合物,*后在体内会分解成糖。如果糖转化而来的有机酸能有如此破坏性的话,那么吃的米饭、馒头、面包乃至蔬菜*终都会有同样的作用。

标签: 宝宝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