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宝宝长个 试试三个食疗方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黄芪猪肝汤

食谱原料:

黄芪30克,五味子3克,新鲜猪肝50克,新鲜猪腿骨500克。

制作方法:

先将猪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猪腿骨用清水洗净、打碎,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煮沸后,改为文*煮1小时,再滤去骨渣和药渣;将猪肝片放进已煮好的猪骨汤内煮熟,加进味料调味,待温时吃猪肝喝汤。本食疗方可常食用。

健康提示:

每100克猪肝中含有蛋白质21克、钙11毫克、磷270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猪腿骨也含有钙、磷、镁、铁、钾等多种无机元素,配以黄芪、五味子,有利于蛋白质、钙、磷等成分的吸收,对小儿长骨的发育甚为有利。

鸡肝蛋皮粥

食谱原料:

新鲜鸡肝50克,新鲜鸡蛋一个,大米100克。

制作方法:

先用清水洗净大米,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粥,至大米开花时为度;然后将鸡肝洗净、剁泥,用香油适量炒热,备用;鸡蛋去壳打匀,放锅内加少许香油制成蛋皮,切碎。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煮至粥稠,待温,加味料调味食用。每天2-3次。

健康提示:

每100克鸡肝中含蛋白质18克、钙21毫克、磷260毫克及丰富的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以及丰富的钙、磷等无机盐。

猪骨菠菜汤

食谱原料:

新鲜猪脊骨250-500克,菠菜150-200克。

制作方法:

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后用文*煮2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待温,加入味料调味,饮汤吃菠菜。

健康提示:

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所含的酶,对胃及胰腺的分泌功能有良好的作用。本方是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的较好汤水。

温馨提示:对于小儿的**,食疗只是一种辅助方法,还应该配合足够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多种方法共同配合,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

标签: 宝宝长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