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对孩子的好处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1968年,美国内华达州一位叫伊迪丝的3岁小女孩告诉妈妈她认识礼品盒上OPEN的**个字母O,妈妈听后很吃惊,问她是怎么认识的。伊迪丝告诉妈妈,是幼儿园老师薇拉**教的。

母亲表扬了孩子后,一纸诉状把薇拉**所在的劳拉三世幼儿园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该幼儿园剥夺了伊迪丝的想像力。

因为她的女儿在认识O之前,能把O说成太阳、足球、鸟蛋等各种圆形的东西,然而自从幼儿园老师教她识读了26个字母,伊迪丝便失去了这种能力。

她要求该幼儿园对这种后果负责,赔偿伊迪丝精神伤残费1000万美元。结果伊迪丝的母亲胜诉了。

这位妈妈为我们家长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陪孩子慢慢成长做出了楷模。对于早期教育,我们也许无法像这位妈妈一样认识得如此透彻,执行得如此坚决。

但为了孩子的长期发展,让孩子不输在起点并*终赢在终点,我们至少需要有以下三方面的科学认识:   早教不是越早越好,应遵循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  一个人的成长总是从无知到有知、从少知到多知、从简单到复杂、从形象到抽象的过程。

父母早早地进行所谓的智能开发和能力训练,不仅会剥夺孩子童年应有的快乐,增加他们学习的负担和压力;更严重的还会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尝到失败和不成功的负面情绪体验。所以,教育孩子*先是要遵循孩子身心发展的自然规律,适时教育。

早教不等同于智力开发,内容很宽泛  早期教育是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不是单纯的智力开发和知识灌输,不是指认识几个字、做几道题或背几*诗。

其内容相当宽泛,包括动作、语言、认知、音乐等智能训练,也包括生活习惯、自理能力、性格、品德等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对孩子进行教育时,我们不能片面地强调智力开发并用简单的硬性标准去衡量,更要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性格意志和交往能力等。

早教不一定要去早教机构,家庭发挥的作用不可忽略。不是将孩子托给专业的早教中心,便可换来聪明健康的宝宝。家庭教育是早期教育的**站,父母是孩子的**任老师,也是开发孩子潜能*重要的实施人。

相比其他因素,家长的科学教养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大。在选择早教机构时,一定不能忽略家庭教育。理想的早教需借助家庭、专业早教机构、幼儿园共同完成。

标签: 早期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