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葬礼新骗术 清明节前不法分子也随之蠢蠢欲动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老王葬礼新骗术 清明节前夕老王又躺枪!!清明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会在近期出行祭扫,不法分子也随之蠢蠢欲动起来。

近期,围绕清明祭扫产生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比如有人车里的物品被盗,还有人中了骗子的圈套,汇去了 2000 元的 " 份子* "。南京市鼓楼警方为市民送上 " 清明祭扫安全小贴士 ",警方提醒,市民要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两个典型案例

停车忘锁门 , 小偷拉门顺走 5000 元

3 月 20 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称车内物品被盗。

民警赶到事发地幕府山脚下,了解到**人来幕府山祭扫,因为附近没有停车场,所以只好把车临时停在无人看管的路边。下车时可能因为忙着照顾孩子,车门没锁也不知道。大约一个多小时后返回,发现车后座上的一个背包不见了,内有现金、卡券等物约合人民币 5000 余元。

警方调取现场监控后,发现一个戴着口罩、帽子的年轻男子晃晃悠悠从远处走来。沿途停放了许多**车,他上前挨个尝试拉车门。拉到**人的车,只听 " 吧嗒 " 一声竟然开了。他在车内翻找了一番,将后座上一个黑色的背包背上,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扬长而去。

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得手后可能上了一辆公交,通过对周边公交线路的排查和研判,*终找到了嫌疑人乘坐的车辆,并通过监控追踪发现了其落脚点,经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警方于 3 月 22 日在其出租屋内将嫌疑人于某捉获。

清明祭扫期间,人流量激增,有些墓园停车配套设施不完备,部分市民往往会将车停在墓园附近的空地上,带着扫墓物品匆匆离去,车门和车窗一旦没锁好,就会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车辆停放要选择在**停车场或公安、交通等部门指定的有人看管的停车场,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机、摄像机、照相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

一条葬礼短信,让他汇给骗子 2000 元

几天前,南京市鼓楼区居民李先生收到了一条信息,内容是邀请他参加王某的葬礼,李先生恰好有一个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王某。李先生回复称,自己清明期间不在南京,请对方提供一个银行账号 " 出份子 "。

很快,对方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李先生转了 2000 元过去。随后,李先生向另一位朋友提到王某的事情,可这位朋友说,他刚看到王某在更新朋友圈。此时李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即**求助。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