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幸患了流感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宝宝不幸染上了流感,父母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从生活习惯、饮食调养等方面介绍一下对抗流感的方法。 * 对抗流感妈妈高招 勤洗手对预防流感很重要。

宝宝很容易感染流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们经常用触摸过病毒的手去抚摸自己的鼻子,眼睛或嘴,而被感染上流感。如果外出或饭前便后经常洗手,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宝贝患上流感了。 让宝宝多摄入维生素。 就是让宝贝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对付病毒的攻击力,还可以缓解发烧带来的不适;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对皮肤粘膜的保护,使粘膜更结实。从日常饮食中注重这几种营养的摄取,是预防感冒的*好对策。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青菜、萝卜,青椒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桔子,花椰菜,圆白菜,白菜,西红柿 * 饮食上学几招 让流感远离宝宝 坚持母乳喂养 饮食均衡、科学可以**宝贝摄入充足的营养,远离疾病。

6个月以下的宝贝*好进行母乳喂养,母乳中的天然免疫成分可以保护宝贝安然过秋冬。 辅食营养均衡 开始添加辅食和稍大的宝贝,要特别注意营养平衡,蔬菜、水果、牛奶以及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都要全面摄入,这样才能有效增强宝贝对疾病的抵抗力。 多喝白开水 同时可让宝贝多喝些白开水,以增加宝贝机体代谢废物的排除,预防感冒。同时可以多摄入富含维生素A、C、E的食物均有助于免疫功能的提升,这些食物包括胡萝卜、柑橘、棕榈油等食物。抗流感暖汤**: 1)白菜枸杞猪骨汤 材料: 新鲜棒骨2根,新鲜白菜叶若干,姜片、葱块、大枣、枸杞、桔皮数个。 做法: 将棒骨敲碎洗净,挑出骨头渣后放进开水内焯一下,捞出放进砂锅内加凉水,然后放入姜片、葱块、大枣、枸杞、桔子皮,开大*煮;开锅后关小*,放入少许醋,煮一个半至两个小时后再放入白菜、食盐,开锅关*。 食疗作用: 骨头汤补钙;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这款汤成本很便宜,而且营养价值较高。2)牛肉丸子番茄汤 材料: 瘦牛肉馅250克,鸡蛋、番茄、胡萝卜各1个。

做法: 牛肉馅放入一个稍大点的容器内,加入1个鸡蛋、葱沫、少许盐、老抽,朝一个方向把肉馅打散;往炒锅里放入清水,水开后用小勺把肉馅一点点盛到开水里,等肉丸成形后盛出来,将番茄、胡萝卜片放进汤里,等番茄煮烂后再将肉丸放进去,煮5到10分钟,放入食盐即可。 食疗作用:牛肉是肉类里含锌*高的,但因肉质较硬,宝贝嚼不烂,做成小肉丸而且有番茄酸味,很开胃。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与叶酸,对宝贝发育非常有益。 3)南杏润肺汤 材料: 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枣4枚、猪肺200克。 做法: 南杏、北杏去皮,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用少许食油在铁锅中炒透,加适量开水,与蜜枣同放在沙锅内、煲1~2小时,即可食用。 本文介绍了对付宝宝流感的方法,这些方法有的父母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会注意,有的可能常常没有注意到。我发现如果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稍微有点心,宝宝就少生病。当然用心不等于费心,不是让你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要把握一个度。要不孩子累,你也累。

标签: 孩子患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