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更漂亮可爱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妈妈都希望让自己的宝宝漂亮、可爱,女宝宝的妈妈更是看中在意这一点,那么漂亮的前提就是皮肤好。那么吃什么食物能让宝宝皮肤好呢?

1、含维生素A的食物保护皮肤  维生素A能够生成肌肤**层内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促进调节并保护机体,维护皮肤、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让肌肤紧致、有弹性。宝宝常用的鱼肝油以及胡萝卜、猪肝、菠菜中都有丰富的维生素A。不过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摄入过多鱼肝油或维生素A制品,在体内蓄积过多可引起中毒,而吃食物不会引起维生素A过多症,不过如果摄入过多含胡萝卜素的食物,食物中的胡萝卜素沉着在皮肤和皮下组织内,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一般停止大量摄入这种食物后,胡萝卜血症症状会在2~6周内逐渐消退,没有生命危险,不用特殊*疗。这样的食物有胡萝卜、桔子、南瓜等。

2、含维生素C的食物使皮肤白皙

宝宝的皮肤细嫩柔润,若是兼有白皙透红则更惹人喜爱。虽然皮肤的颜色与种族、地区、环境等有关,但某些食物也能让皮肤显得白皙诱人。

肤色的深浅与黑色素的代谢关系密切。在人的表皮基底层有一种黑色素细胞。黑色素生成越少,皮肤越白皙。黑色素生成是靠酪氨酸及多巴和多巴醌,抗氧化物维生素C能中断黑色素生成过程,可阻止生成的多巴醌进一步氧化而被还原为多巴,并能降低血清铜和血清氧化酶的含量,影响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干扰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因此多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橙子、柠檬、酸枣、山楂、柑橘等,可以使皮肤变得较白皙。

3、含维生素E的食物强健皮肤  维生素E从皮肤的内部做起,照顾肌肤的根本,增加肌肤抵抗力,帮助肌肤强健。  日晒、空气污染、压力会使皮肤产生自由基,维生素E则能够中和自由基,保护肌肤组织,促进皮肤微血管循环,让宝宝皮肤中的血液健康透亮,宝宝看起来自然红润可爱。小麦胚芽、豆类、菠菜、蛋、甘蓝菜里,都有丰富的维生素E。

4、含胶原、弹性蛋白的食物丰盈皮肤  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弹性蛋白能使皮肤弹性增强。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可以将这些食物做成汤给宝宝食用。

5、分阶段给婴儿补水,可使肌肤水嫩嫩  0-2个月:新生儿时期,可以开始给他补充一点白开水 。把水烧开后,等水凉到比体温低一点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喝了。一般而言,1周左右的宝宝20ml,到两周30~50ml,4周以后可以喝60ml。具体量还是要依照宝宝的实际情况而定。

3个月左右:3个月开始,为了让宝宝逐渐开始吃离乳食,可以开始让他喝一些稀释过的果汁了。家里鲜榨的或是原味果汁都可以,稀释量大概是水汁比例2:1左右。在喂的量上一定要加以控制,否则就会影响正常的食欲啦。

4个月左右:4个月以后,宝宝可以开始喝一点菜汤、肉汤。注意除了需稀释外,还应该把汤上的油撇去,给宝宝澄清的部分。

断奶后:断奶前,宝宝*大的水分补充来源于母乳,那么在断奶后,除了之前提到过的果汁、水等要继续喂食外,可以开始添加牛奶,量的话至少**2次。

标签: 宝宝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