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幼儿期宝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亲子家庭都普遍是*身子女,因此对宝宝都格外的宠爱,再加上没有什么经验,平时在教育和护理幼儿期宝宝的时候也总是出现一些误区,这该怎么办?妈妈们究竟该怎样护理幼儿期的宝宝,护理幼儿期宝宝的注意事项又是什么?

当宝宝患病时,睡觉会出现许多异常的现象,只要父母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一些问题。宝宝的正常睡眠通常是呼吸均匀,安静,舒适的,如果宝宝在睡觉之前烦躁,睡着后易被惊醒,面部较红,且呼吸较以前加快,心率加快等,说明宝宝可能会出现发烧症状,要适当的多给宝宝补充水分,如果测体温发现宝宝已经发烧,且体温没达到38℃时,可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若体温高于38℃时,应及时就医。若宝宝发烧的同时伴有睡觉时哭闹,蹬被子、摇头、抓耳朵,则说明宝宝可能患上了中耳炎,也需及时就医。若宝宝睡着后经常突然大声啼哭,则说明宝宝可能是白天受到惊恐等刺激,或者是白天玩耍得过于劳累所致。

许多父母为了避免宝宝经常生病,多给宝宝吃维生素等营养品,认为这样可以增加抵抗力,其实作用不大。通常人们说的抵抗力,是来自白血球和抗体的,除先天的免疫缺陷疾病,绝大多数的宝宝都没有免疫缺陷方面的问题。宝宝患病是由于接触到了从未接触过的病原体,体内又尚无对这些病原体的抗体时才会感染发病。多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品并不能**宝宝具有良好的抵抗力,而维生素等营养品一旦补充不均衡,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因此只要宝宝在膳食营养上保持均衡摄入,身体并不会缺乏维生素。所以需要在平时多注意宝宝的饮食营养,少带宝宝到人多的公共场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宝宝与患病的家人直接面对面接触。此外,宝宝还要定期打预防针,患病后需及时就医。

宝宝的皮肤娇嫩,角质层发育差,血管丰富,因此宝宝在使用外用药物时要注意避免皮肤损伤或吸收中毒。新生儿时期的宝宝,为避免接触性皮炎,切忌不要使用胶布、氧化锌软膏等硬膏剂敷贴皮肤。宝宝患上皮疹等皮肤病时,不要用刺激性较强的外用药物,这样可尽量避免皮肤出现水疱、脱皮、腐蚀等症状。如疾病需要而必须使用这些药物时,也应使用浓度低的药物,一旦出现刺激症状就要停药或换药。且涂药物的面积不可过大,一旦涂的面积过大,药物通过创面吸收,易发生急性中毒。此外,酒精使用不当也会造成某些宝宝吸收中毒,如高热用大量酒精擦浴时,可引起某些宝宝出现昏迷、呼吸困难等症状。

标签: 幼儿期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