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红屁屁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细心的爸妈们发现,宝宝的屁屁有些红红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育儿过程中日常护理做的挺好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其实,容易引起宝宝红屁屁的原因很多,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看看宝宝红屁屁怎么办。

宝宝出现的红屁屁又叫尿布疹,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病,大多由护理不当造成。常见原因是没有及时换尿布,再加上外面用塑料尿布衬垫,使臀部皮肤经常处在潮闷的环境中,受尿屎中氨的刺激而发生。预防红臀的主要方法是勤换尿布。婴儿大小便次数较多,只有及时换尿布,才能保持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

尽管父母已经在尽心,但是宝宝还是患上了尿布疹。这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宝宝红屁屁怎么办:

先清洗,然后涂一些鞣酸软膏在患处。如果已出现糜烂,可以在局部用1%的龙胆紫。给宝宝洗臀部时,要用温水,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局部刺激。

在用温水擦洗时,如果宝宝哭闹得厉害,也可试着让宝宝坐在温水盆中洗。为了防止尿布浸湿被褥,在尿布下面可垫上小棉垫或小布垫。

只要条件允许,就应让宝宝的臀部多在空气中暴露一段时间,这样有利于皮疹消退。在炎热的夏季或室温较高时,可将宝宝臀部****。

不要使用爽身粉,因为粉剂吸水后容易硬结,不但无法保持局部干燥,还会刺激宝宝皮肤。如果皮肤已经破溃流水,可涂氧化锌油,以帮助吸收并促进上皮组织生长。

尿布疹大多发生在周岁以内的婴儿身上,通常在7~9个月时*厉害。因为婴儿在这一时期开始进食的食物种类逐渐增多,排出的尿便对臀部皮肤的刺激性增大,尤其在腹泻或排出的便在尿布中过夜、婴儿或哺乳期母亲使用抗生素时,尿布疹发作的几率更大。

了解了这些,爸妈们知道为什么小宝宝的屁屁会出现红红的情况了吧,一定要做好宝宝的日常护理,让宝宝舒适的度过这个时期。

标签: 宝宝红屁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