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日常护理需要注意的三大问题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尤其是在学校,经常不在身边,所以在儿童日常护理方面难免有做不到的地方,但是,下面这三点是一定要提醒各位父母的。

一、饮食太单一

因夏季温度比较高,儿童好动,出大量汗后容易体内缺水,所以母亲一般都会让孩子食用清淡些的食品,然而这对儿童的身体发育是没有什么益处的。因为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的需求量较大,过于清淡的饮食,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障碍。夏季幼儿的饮食,仍应多样化,新鲜的鱼、肉、猪肝等,都是应该吃的,可做成粥,这样便于儿童吸收消化。

二、 用白开水代替饮料

各种饮料,比如碳酸饮料,含过多的卡路里,会影响其食欲和消化功能,而且过多糖分也会使幼儿发胖,因此夏季儿童出汗较多时,*好多喝白开水。

夏天正是瓜果丰产的季节,若经常吃这些生冷的菜品,往往会使孩子消化不良,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因此尽量饮食要合理搭配。

三、洗澡水切忌过冷

活泼好动的儿童夏季极易出汗,如用冷水洗澡,会使其全身毛孔迅速闭合,血管迅速收缩,进而影响到其机体功能,容易使幼儿生病,所以出汗大量的情况下,*好使用温水。

儿童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所以父母们应该多浏览一些育儿知识,为孩子的健康发展做好准备。

-

标签: 儿童日常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