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到底适不适合吃燕窝呢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产妇到底适不适合吃燕窝呢

燕窝是一种滋补佳品,很多人都吃燕窝来进行日常保养,而对于久病初愈的患者来说,吃点燕窝也有助于身体**。既然如此,产妇是不是也可以吃燕窝呢?这看起来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意见,产后饮食对于产妇的身体**和哺乳都至关重要,所以但凡遇到有疑问的事情,我们就必须要把他搞清楚。那么现在我们就来说说产妇到底能不能吃燕窝吧,同时我们也来介绍一下产妇在身体**阶段应该多吃哪些食品,如何调配自己的饮食。

近日,刚刚升为母亲的张女士致电本报健康热线,咨询产后是否应该忌口高蛋白食物,原因是她看到一则报道,说刚剖腹生下第二个儿子的张柏芝,为了令伤口愈合得更好,医生劝她暂时不能进食花胶及燕窝等高蛋白补品。

产妇的饮食结构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为主,荤素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无需忌口高蛋白食物。不过,对于那些剖腹产后伤口未**愈合的产妇,如果本身属过敏体质,需暂时少吃鱼虾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品,而对于普通体质的产妇来说,无需为忌口担忧。

另外,很多孕妇和产妇为了下奶而吃燕窝,孕妇和产妇可以吃燕窝,但燕窝是否有下奶的作用,目前并无临床证据来证明。

有人说吃燕窝会影响伤口愈合,其实这是因人而异的,总体上来说吃燕窝对于产妇并没有什么坏处,所以说产妇是可以吃燕窝的。燕窝本身属于高蛋白食品,所以产妇无须忌口。不过要注意的是对于剖腹产的产妇来说,如果本身有属于过敏体质,那么像鱼虾之类的食物就要少吃了,日常可以注意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至于有些人认为吃燕窝可以有助于哺乳,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因为目前还没有什么证据证明燕窝有催乳的功效。

标签: 产妇吃燕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