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进补不宜饮用太浓的汤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产后进补不宜饮用太浓的汤

汤是一种滋补美食,其广泛的应用于各种地方,特别是对于坐月子的女性来说,汤可谓是必备的产后饮食了。不过给产妇喝汤也存在着一些误区,而且这些误区还是非常普遍的存在。通常我们都认为浓汤就代表是有营养的汤,所以产妇应该多喝浓汤。但事实上这是错误的,给产妇喝浓汤无益于营养补充及身体**,那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样的呢。

这里所说的浓汤,是指给产妇做的脂肪含量很高的汤,如猪脚汤、肥鸡汤等,有人认为这样的汤营养丰富,*有补养效果。殊不知,产妇食用过多高脂肪食物,会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而这种高脂肪奶水不能让婴儿很好地吸收营养,还容易使他们发生腹泻。同时,产妇摄取过多的高脂肪容易引起身体发胖,使身材难以尽快**。

纠错法:

应该给产妇多喝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锌等营养素的清汤,如精肉汤、蔬菜汤、蛋花汤、鲜鱼汤等。提醒一点,汤和肉要一同吃,这样才能真正摄取到营养。

为了能够让产妇的身体更快更好的**,家人通常都会给产妇熬一些很浓的汤来喝,但是你要知道,浓汤之所以浓是因为其中的脂肪含量较高,而这并不代表其营养就丰富。而且产妇如果摄入过多的脂肪,就会影响到奶水的质量,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所以产妇喝汤不应该太浓,而是要讲究营养均衡,同时喝汤也要吃肉,这样才能够真正摄取到身体**所需的营养。

标签: 产后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