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双重功效的产后饮食推荐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具有双重功效的产后饮食**

产后饮食面临着两个重大的任务,**个就是补血,第二个则是催乳。由于分娩过程会导致产妇大量失血,补血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产妇的体力和身体****,而乳汁是否充足则是宝宝能否健康发育的**。所以说,产后饮食对于母婴双方的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同时完成这两项重要的任务呢?当然有,三色糙米饭就不错。

广州人习惯给坐月子的新妈妈们吃黄鳝焗饭、鹌鹑焗饭、猪腰焗饭等,若是习惯素食的产妇该如何补身呢,就来看看现在介绍的这道三色糙米饭吧。红豆清热利水,富含铁质,有补血、增加乳汁的作用,还可排出**周体内多余的水份;糙米含丰富的维生素B群、钙、磷、铁,以及必须的氨基酸,可消除产后的疲劳、**精神;淮山补气益肾,产后服用可改善精神不济,容易疲倦的症状;圆肉养血安神,对产后的妇女有滋补营养、改善气血虚弱的现象。

材料:红豆2大匙、糙米3大匙、新鲜淮山50克、毛豆仁2大匙、圆肉20克

作法:红豆洗净,浸泡冷水1小时后,再加入糙米浸泡约1小时;圆肉、毛豆洗净;淮山洗净,切丁;淮山和毛豆入锅烫熟,捞起;红豆、糙米、圆肉和水1碗电饭锅内煮熟,取出;加入淮山、毛豆仁拌匀即可。

三色糙米饭用料简单,制作容易,而且同时具有产后催乳和补血的双重功效,可谓是产妇不可缺少的产后饮食了。三色糙米饭虽然表面上用料简单,但是其中所使用的食材能够帮助产妇补充多种微量元素,除了具有补血和催乳的双重功效之外,更可以消除产后疲劳,帮助产妇快速**精神,同时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刚刚生完孩子的你可一定要试试哦。

标签: 后饮食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