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喝豆浆会影响到哺乳么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妈喝豆浆会影响到哺乳么

豆浆是一种营养食品,甚至有一种说法是喝豆浆比喝牛奶更加健康。但是也有人说豆浆并不是一种很好的产后饮食。因为豆浆中含有一定量的植物雌激素,这对于新妈妈的乳汁分泌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否科学呢?产后喝豆浆真的会影响到母婴健康么?对此,我们需要一个科学的解释,下面就看看营养**是如何解答这个问题的吧。

我以前在网上看到过说小宝宝不适合喝豆浆,好像产妇也不适合喝,会减少乳汁,请问这种说**确吗?5岁的孩子能喝豆浆吗?买回的鲜羊奶倒入奶锅煮开后饮用营养有损失吗?鲜羊奶能保存多久?

解答:每天喝一杯豆浆没到让新妈妈产生不了乳汁的程度,豆浆所含的植物雌激素没有那么大的活性,当然,不建议产后立刻喝,因为毕竟产妇消化起来比较难,即使少喝,也要注意不要带豆渣;5岁孩子每天喝一杯豆浆**不妨碍;鲜羊奶煮到将近沸腾就可以关*,这样营养损失不会太大,凉下来喝即可,喝不了就在煮好时分出一份来放在干净杯子中,冷却到室温就应马上放入冰箱,12小时内热一下还可以喝。

*先豆浆中的确是含有一定的植物雌激素,而植物雌激素的确也会对心妈妈的乳汁分泌产生影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豆浆中的植物雌激素含量并不是很好,还不足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所以产妇是可以喝豆浆的。不过另一方面产妇对于豆浆的消化能力相对较差,所以不宜多喝,还要注意不宜喝带有豆渣的豆浆,这样就不会对母婴健康造成影响了。

标签: 新妈妈喝豆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