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常夜半惊醒该怎么办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妈妈遇到过这种情况,宝宝睡到半夜总是容易被惊醒,会不停地哭闹再难以哄他入睡,妈妈们总是揪心不已,到底宝宝半夜为何总是被惊醒呢?宝宝夜惊又该如何护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母婴健康**的意见。

一、宝宝夜惊后常见错误做法

遇到宝宝半夜被惊醒的这种情况,妈妈会抱起宝宝哄,如果宝宝再继续哭,妈妈可能还要训他几句,搞得大人和孩子都睡不好觉。到医院化验也不缺钙,原来是夜惊。

二、如何避免宝宝半夜惊醒

1、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或过度疲劳。因为宝宝兴奋和疲劳时,容易睡不踏实,更容易出现夜惊现象。

2、睡前检查一下卧室环境。比如温度、光亮、声音等,是否适合睡眠。

3、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不让孩子受刺激,睡前半小时不做剧烈活动,不要看容易让宝宝兴奋的电视节目,不要给宝宝讲恐怖的故事。

4、看到宝宝夜惊现象发作时,不要去叫醒他,否则会延长发作的时间。爸爸妈妈也不要紧张,只要注意不发生危险,大约10~30分钟后,宝宝就会自己安静下来,继续睡眠。

5、在夜惊发作的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不要提夜里发生的事,因为宝宝夜里哭闹自己根本就不知道。

温馨提醒:育儿**建议爸爸妈妈们如果遇到宝宝夜半惊醒的情况一直持续不断甚至是越来越严重,例如宝宝哭闹得更厉害,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做一番仔细的检查。

标签: 宝宝半夜惊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