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护理不当警惕中耳炎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在育儿的过程中,很多父母都有遇到孩子感冒的情况,经过简单的*疗,这种疾病也会很快**。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很多父母不重视孩子感冒后的护理,育儿**指出,孩子感冒护理不当易致中耳炎。那么,孩子感冒后怎样护理比较健康呢?

1、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小儿情绪愉快;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坚持户外活动,接受阳光和空气,增强体质。呼吸道疾病流行季节少带宝宝到超市、影院等人多的场所。

2、注意保持鼻腔畅通。适当多饮水、室内湿度保持在50%~60%、请专科医生指导通鼻用药并积极*疗原发疾病。对于小宝宝,可以用医用吸鼻器帮助吸除鼻腔中的黏液。

3、勿同时捏住双侧鼻孔擤鼻涕。研究结果显示,咳嗽和打喷嚏不会使鼻膜黏液跑到鼻窦中,但是擤鼻涕却会使鼻膜黏液充满鼻窦,使得鼻窦变成病原菌滋生的温床。因此,感冒鼻分泌物较多时,家长切勿同时捏住双侧鼻孔擤鼻涕,以防鼻涕和细菌经咽鼓管进入中耳。

4、注意耳道异物。防止小儿将异物塞入外耳道,引起感染而波及中耳。

温馨提醒: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感冒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哦。上面介绍的几个护理常识,妈妈们千万不要忘了哦,同时为了孩子的耳部健康,一定要定期送孩子去医院检查。

宝宝冬日晒太阳的七大好处

冬季诱发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标签: 孩子感冒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