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宝宝皮炎 洗澡不宜过勤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寒冷而干燥的天气,让很多小宝宝的皮肤,开始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脱皮、红肿等。有的小宝宝甚至出现皮炎,这样的情况,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可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在寒冷的冬季怎样预防宝宝皮炎呢?育儿**指出,冬季预防宝宝皮炎,洗澡不宜过勤。

冬天洗澡不宜过勤

很多育儿的妈妈认为,只有给宝宝洗的干干净净的,宝宝睡觉才会舒服。这样的说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有错。但到了冬天,因为天气干燥,洗澡*多**一次,或隔天一次。每次洗澡要控制在5分钟左右,水温以37-40℃为宜,手摸起来不能感觉烫,温温的*好。如果用很热的洗澡水,会把皮肤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洗得更**,使皮炎加重。

沐浴产品尽量不选择碱性的

切忌把冬季皮炎当成细菌感染,用清洁液或酒精给患处清洗、消毒,反而刺激皮肤更加干燥。一般来说,身体用清水洗就够了,有些**部位如会**、腋下、手足、面部比较脏,可选择理肤泉、雅漾、施巴等PH值中性的沐浴产品,刺激性小,更适合孩子使用。

温馨提醒:在给宝宝洗完澡之后,一定要记得给宝宝的身体擦上保湿产品。在擦保湿的产品时候,*好趁宝宝的皮肤没有**干之前擦,因为这样,才能有效的锁住肌肤的水分哦。

宝宝冬日常晒太阳的七大好处

孩子感冒护理不当警惕中耳炎

标签: 预防宝宝皮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