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宝宝自己尿尿需注意男女有别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自己尿尿是父母们都有的一个小愿望,不过就像孩子成长中的其他事情一样,要让宝宝自己尿尿,必须要经过有意识的训练才行。下面的育儿知识就要来探讨下如何让宝宝自己尿尿,这样你就再也不会为了这方面的日常护理问题而头疼了。

男宝宝的训练方法

先学会用坐便 ,再站着嘘嘘。

由于大小便经常一起排出来,所以一开始应该先让宝宝在大小便的时候都坐下,这样他就能明白两者都应该在便盆里完成。

男宝宝*好由爸爸来言传身教。

鉴于男宝宝的淘气个性,爸爸应给予准确的**,教他如何瞄准便盆,也可以在便盆中放一张有颜色的纸,让他瞄准纸片撒尿。对于男宝宝来说,有时小便就像在玩消防员游戏,同时也增加了他上厕所的积极性,更快地摆脱尿布。

女宝宝的训练方法

女宝宝的训练*好由妈妈来完成。

妈妈在训练女宝宝小便的同时要教给她正确的擦拭方向,尤其是在**后,一定要从前往后擦,以防尿路感染。

别给宝宝穿太复杂的衣服

训练女宝宝大小便的一个重要事项是,千万不要给她穿太复杂的衣裤,让她难脱难解。宝宝通常会憋到再也不能憋的时候才告诉妈妈,本来就比较紧张,很难控制自己,如果再加上裤子怎么解也解不开等不必要的挫折,那么,尿裤子肯定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了。

要训练宝宝自己尿尿,必须要将男宝宝和女宝宝区别对待,因为不同性别的宝宝生理构造差异大,所以采用的方法自然也就不一样。对于男宝宝来说,爸爸就是*好的榜样,而女宝宝的训练则要相对复杂一些,*好由妈妈们来完成。

尿湿提醒器可以**宝宝屁屁干爽

宝宝夜里老尿床怎么办

标签: 宝宝尿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