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注射预防针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期间,孕妇尽量少吃药打针,以免使胎儿遭到某些药物的伤害。可是孕妇一旦有病,疾病也会伤害胎儿。所以,孕妇也应与正常人一样,不仅有了病须立即就诊,接受指导和*疗,而且在适当时候也应有选择地接受一些必要的预防接种,以预防孕妇的疾病并**胎儿的安全。下面就是笔者为大家做的分享:

孕妇要接受的防疫接种

乙肝疫苗 为灭活疫苗。适用于生活在乙型肝炎高发地区的孕妇;孕妇的配偶或家庭其他成员查有HBsAg阳性及e抗原阳性者;一些因特殊需要而从事有高度感染乙肝危险的工作者,发现自己怀孕后,也应及时注射乙肝疫苗。但孕妇本人如HBsAg阳性,尤其伴e抗原阳性,给孕妇注射乙肝疫苗,保护孩子免遭乙肝病毒的侵袭。

狂犬疫苗 是死疫苗。孕妇一旦染上狂犬病,母子均难以幸免于死。因此,在狂犬病流行区,孕妇若被狗或其它动物咬伤,或在非流行地区被疯狗或疑似疯狗类的动物咬伤,均应注射狂犬疫苗。

乙脑疫苗 对胎儿无害,为预防起见,可以接种。

破伤风类毒素和破伤风抗毒素 这两种预防针,孕妇均可注射。当孕妇不慎受伤时,应及时注射,以得到有效地保护。

孕妇禁用或忌用的防疫接种

风疹疫苗 有致畸作用,孕妇禁用。如果在孕早期感染风疹病毒,以终止妊娠为好,避免发生流产和胎儿畸形。

另外,诸如水痘,甲肝,腮腺炎等病毒性减毒活疫苗;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以及百日咳疫苗,孕妇都应禁用。

看了以上的介绍想必我们的准妈妈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