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宝宝姿势不对或会导致脊柱非正常弯曲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应该怎么抱?很多新生儿父母由于没有经验,常常会采取错误的抱姿。母婴**指出,抱宝宝姿势不对或会导致脊柱非正常弯曲。那么怎样抱才能让宝宝更舒服、更开心呢?爸爸妈妈可以按照我们介绍的方法实战演练一下。不过,记住,充满爱心以及能抱好宝宝的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哦!

怎么把孩子抱起来?3个月以下横抱

要把宝宝安全地从床上或是抱毯上抱起来,又要让他觉得舒服,正确的手势非常重要。尤其要注意手的位置,既要能稳定地支撑起宝宝,又要避免令宝宝不舒服的手势。

一般来说,新生儿选择横抱,将宝宝的头放在妈妈的手臂处,头紧贴在妈妈的胸部,这是舒适而安全的姿势。

用这种方式抱宝宝,除了可以让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利于亲子间的交流与对话,还可以轻轻地将宝宝在身前荡荡,令宝宝更放松、更开心。

注意点:

1、新生的婴儿,每天需要20小时的睡眠时间;6个月左右的婴儿需要16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所以,除了喂奶、换尿布等特殊情况外,不要过多抱婴儿。

2、由于生理上的特点,婴儿的胃、贲门肌肉较松弛,但幽门肌肉却很紧,在这种情况下,哺乳或喂食后如果将婴儿抱在怀中逗玩,则食物容易从贲门溢出,造成呕吐。

错误的姿势,不要夹着宝宝的腋窝抱起来!

知识点:

在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脊柱会逐渐出现三个生理弯曲:2~3个月左右宝宝能够抬头,出现**个生理弯曲颈部脊柱前凸;6个月左右会*坐,出现第二个生理弯曲胸部脊柱后凸;8~9个月时会爬,10~11个月能站立,这时会出现第三个生理弯曲腰部脊柱前凸,12~16个月时能走路。

就是这些生理弯曲的形成,能使身体保持平衡并直立行走。虽然宝宝在1岁以内就会出现这3个弯曲,但一直要到6、7岁时,宝宝的脊柱弯曲才会**固定下来。

母婴小编温馨提示:抱宝宝姿势不对或会导致脊柱非正常弯曲。为了更好的**宝宝的健康,我们要避免以上的事项。长时间抱不离手,并保持一个不正确姿势去抱宝宝,很有可能导致宝宝脊柱非正常弯曲。

【**阅读】

惊人数据:脑瘫高危儿占4.55

请特别重视脑瘫儿的缺锌状况

标签: 抱宝宝姿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