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认知发育会受孕妇睡眠习惯影响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晚上睡眠质量不高怎么办?据研究表明,孕妇睡眠习惯影响儿童认知发育。也就是说,孕妈咪如果有睡眠没规律、日夜颠倒、喜欢熬夜等不良睡眠习惯,也会影响到宝宝正常睡眠习惯的养成,造成宝宝睡眠质量不高。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母婴小编带您一起了解。

多学科医生共同把脉儿童睡眠问题

近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呼吸学组主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四届儿童睡眠大会闭幕。我国儿童睡眠医学已跨过10个年头,研究热点已从学龄期儿童睡眠状况转向更早期的婴幼儿睡眠情况。聚焦婴幼儿睡眠,尤其是脑发育、认知发育等问题,已成为**研究热点。***-上海市环境与儿童健康**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江帆称,因为学界对睡眠之谜的关注,此次睡眠大会也是国内*次聚拢儿童**科、呼吸科、五官科、整形外科、中医科、心脏外科等多学科医生,共同把脉、讨论儿童睡眠问题。

根据江帆**的一项全国多地儿童睡眠研究的初步发现:儿童早期睡眠问题可以影响长期睡眠质量,这里的早期可追溯到婴幼儿时期。婴幼儿主要睡眠问题包括睡眠不足、夜醒、入睡困难。专业观点认为,根据母乳喂养后宝宝胃部排空时间计算,1岁内婴儿夜醒次数2-3次为正常,随着年龄增加夜醒次数应减少;6个月以上婴幼儿理论上无需夜哺,1岁以上应该一夜睡到天亮。

新生儿肺炎预防*当其冲

怎样做可以预防新生儿肺炎呢


标签: 儿童认知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