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了预产期还不生的原因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预产期是医生根据你的胎儿发育情况,以及在产前的检查所得出的结论,而很多孕妇却过过了预产期还不生,这是什么原因呢?会不会有危险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过了预产期还不生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孕妈妈了解孕期健康,**胎儿的质量。

(一)发病原因

过期妊娠的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观察到可能引起过期妊娠的原因有:

1.雌激素水平低尽管临产的机制十分复杂,血中雌激素水平的高低与临产有密切关系,过期妊娠可能与血雌激素水平过低有关。但在大数量的过期妊娠中,并无雌激素水平低于普通正常妊娠的直接证明。

2.胎盘硫酸脂酶缺乏胎盘硫酸脂酶缺乏(placental sulfatase deficiency)是一种罕见的伴性隐性遗传病,本病由Ryan  1980年报道,患此症者虽然胎儿肾上腺产生了足量的16-OH-DHEAS,但由于缺乏胎盘硫酸脂酶,无法将这种活性较弱的脱氢表雄酮转变成雌二醇及雌三醇,以致发生过期妊娠。

3.头盆不称过期妊娠中部分胎儿较大,胎头迟迟未入盆,宫颈未受到应有的刺激,使产程的开始推迟。这是较多见的原因。

4.遗传有少数妇女的妊娠期较长,数胎均出现过期妊娠,有时尚见于一个家族,说明这种倾向可能与遗传有关。

(二)发病机制

任何生物的生长发育有一个从正常到老化的过程,胎盘也不例外,从正常妊娠到过期妊娠,胎盘也会出现某些趋于老化的表现,但在过期妊娠中并非所有胎盘都会出现这些异常表现,不过,出现异常表现的频率增加。

在正常情况下,胎盘在第5个妊娠月时已**发育,它能充分地供应氧及各种营养物质以备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当妊娠36周时,其生长功能的发挥已达**,此后虽然也有部分的胎盘仍然保持较好的功能状态,但就大多数而言,其生长速率放慢,妊娠足月后生长速度更慢,妊娠42周以后,除少数胎盘外,生长已停止,老化表现却日益明显。


标签: 孕妇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