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才能让孩子不沉迷电视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孩子更多的时候是喜欢看电视,也不愿意和小朋友出去玩。电视里各种新奇古怪的全都出现了,让他们望而却反。不过,要知道这样很容易让孩子沉溺于电视。如何预防孩子沉迷电视呢?下面就来看看,育儿**是怎样出招的,帮你预防孩子沉迷电视。

看电视对于正处在迅速发展时期的幼儿和学龄儿童是不利的。如果核子仅对电视感兴趣而对周围其他事情漠不关心,就会思上电视孤*症的疾病。这种病极易出现在37岁的儿童身上。要使孩子放弃对电视的迷恋,预防和*疗电视孤*症,家长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培养孩子广泛而有益的兴趣,使他们通过丰富的活动获得乐趣。例如,教孩子剪纸、下棋,同孩子一起旅游等,以增强其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各种娱乐活动的喜好。

2。要鼓动孩子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使他在与小朋友的共同活动中获得*立性、进取性、同情心等好的品质。

3。不要让孩子单*看电视,尤其不能把看电视当作哄孩子的手段。而且家长应尽量陪着看,有选择地看,像七巧板,儿童歌舞等一些健康的儿童节目。并给孩子提出一些问题,以启发他们积极的思维活动,要让孩子把看电视当作一种获得知识的好办法。

知道了如何预防孩子沉迷电视,就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成长,要知道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顺利健康。除了照顾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还要关注宝宝的心理健康哦。

标签: 沉迷电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