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说孕妇防辐射问题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电脑辐射是孕期关键的事情,孕妇一开始就会穿上防辐射的服装,就是为了面对辐射。关于孕妇防辐射的事情,来听听**的怎么说吧。

医学**建议:

1、从事视屏作业的育龄妇女不必担心视屏辐射对下一代健康的影响。显示器辐射对生殖健康没有危害。

2、每周在电脑前工作时间不要超过20小时,防止流产的发生。

3、工作环境要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4、没有必要穿防护装置。

5、要避免疲劳和过度紧张,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担忧。

6、加强户外活动,注意锻炼身体。

7、定期产检,做好孕期**,避免导致胎儿出生缺陷的高危因素。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建议,在孕早期(前3个月)避免长时间(每周40小时以上)接触使用电脑,必须使用时,可每工作1小时,起身到室外或窗**动呼吸新鲜空气10分钟,穿戴防辐射的衣物也是可以选择的办法。

孕妇长期接触电脑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易导致流产。电脑的终端是监视器,它的原理和电视机一样,当阴极射线管发射出的电子流撞击在荧光屏上时,即可转变成可见光。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X射线,不过VDT外面的玻璃罩可以大量吸收放射线,实际上人体所受到的射线照射量很小。但是在VDT周围还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在体外实验中,这种电磁场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调查结果显示,在长期使用电脑的妇女中,早期自然流产的发生率较高。

另外,长时间以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孕妇的心血管系统及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此而劳损,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因此,妇女一旦怀孕,特别是在孕早期,应尽量避免持续操作电脑。

孕妇可以看电视的离电视机的距离以2米为宜。一般不宜超过一个小时。还有关**认为,计算机监视器可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射线,但外壳可吸收大部分放射线,具有资料统计,人体实际所受到的射线计量为6毫拉得,而**放射防护委员会认为:整个怀孕期间接受X光剂量不得超过1拉德,这与6毫拉得相差甚远,所以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同时人们也发现,孕早期长时间使用电脑,可能增加流产率,这主要和电脑周围的低频电磁场有关,至于致畸的可能性,目前没有大量的临床资料来证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