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夭折家属起诉医院索赔77万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出生仅7天的婴儿因四种先天缺陷而死亡,家属认为平谷区妇幼**医院在产前检查和产后检查方面都存在严重问题,起诉索赔77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平谷**开庭审理此案。

婴儿先天缺陷无法*愈

邢某、李某夫妇称,李某于2011年1月27日在平谷区妇幼**医院进行**次孕检,确诊2010年12月怀孕,并建立孕产妇系统管理手册,遵医嘱按期进行孕检及各项相关检查。李某于2011年9月22日(预产期)住院,9月23日17时05分孩子出生,但很快于9月30日死亡。

夫妇俩说,根据《新生婴儿记录》和《婴儿护理记录单》显示,婴儿出生时不啼哭、脸色紫黑、呼吸不正常等存在诸多可疑状况,但平谷区妇幼**医院没有做任何检查。此外,婴儿出生后进食少、无**,医院却只给婴儿施行开塞露和洗胃等医疗措施,未查出婴儿有任何问题。在其他医院对婴儿进行检查后,才确诊婴儿存在四种先天性缺陷,分别是先天性**闭锁;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染色体疾病21三体综合征;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终,婴儿于2011年9月30日因无法*愈的先天缺陷死亡。

医院承认疏忽检查

法官:胎儿的四种先天缺陷在孕检过程中能否筛查出来?医院:不能筛查出来。

法官:在对李某的孕检过程中,始终认为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医院:基本上是。

法官:那胎儿出生后,没有**,你们给洗胃或者用开塞露,取得效果了吗?

医院:没有。

标签: 男婴夭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