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数十名学生就近入学遭拒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育儿当中有关孩子入学的问题也是家长们*重视的问题之一,而到了入学年龄不能入学,相信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很着急。近日就有报道称:冷水滩区舜德小学不接收适龄孩子就近入学,家长们非常着急,开学了, 数十名孩子被拦在校门外。这是怎么回事呢?学生就近入学遭拒到底是为何?

9月3日,本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好几个来自永州市冷水滩区家长的紧急求助电话:我们的小孩今年都步入学龄了,按就近原则应当进入冷水滩区舜德小学就读。可是,自8月31日以来,舜德小学就是不接收我们的孩子,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声称要找校长签字才行,而校长则根本不露面。别的孩子已经在上课了,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办呢?

孩子不能入学 家长心急如焚

9月3日下午4时,家长王先生在舜德小学的校园里给记者打来电话。从电话中,记者可以听到他的周围有不少激愤的声音。王先生着急地说,他正和40多个家长一起在等待校方的答复。该校校长不知去向,电话也打不通,在校的其他负责人谁也不出来表态。

几乎在同一时间,家长李先生等人则是从冷水滩区教育局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孩子也进不了舜德小学,他们为此找到区教育局,但区教育局也没有给他们明确的答复。

教育局的处理方案家长不认可

接到家长们的投诉后,记者迅速与冷水滩区教育局联系,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马上向**汇报。9月4日,记者再次去电联系教育局,一名姓朱的同志说,按计划,舜德小学今年招6个班,每班为50人,目前招生名额已满,致使仍有一些学生无法入学。因此,他们想劝这些家长带孩子到邻近的十四中(内含小学)就读,但家长们不同意。现在,该局基教股正在处理此事。

对此答复,家长们很不满意:十四中并不邻近,况且,如果舜德小学确实是因为学生太多无法容纳,他们也就认了,但造成学校招生名额满的原因是该校收纳了一些不属该学校接收范围的关系户子女。

那么,这件事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呢?孩子上学无论对家长和孩子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有关部门却在这件事情上如此处置,不只管理人员们是否有觉不妥。

标签: 就近入学遭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