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外出乘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不管在哪儿都是我们的**保护对象,尤其是怀孕早晚期,这俩阶段是怀孕时期*危险也是*重要的时期。很多时候孕妇偶尔也会外出,不管是选择哪种交通工具,都需要预防和**安全,那么怎样才能**孕妈妈孕期出门安全呢?对于孕妇外出坐车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公车篇

在有些公交车的专门位置设立了孕妇专座,可见准妈妈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公交族,乘公交车比较方便、省体力,但仍有些特殊情况注意。

1.提前出门

每天上班前都要从家出发赶往车站,然后在车站等车,这就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充足,孕妇也会像其他上班族那样一溜小跑地奔向车站,甚至不顾一切地追赶即将发动的汽车,这都会造成危险。此时,真是宁停三分,不*一秒了。

2.避开高峰期

遇到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会非常拥挤,孕妇*好能避开高峰期,如果做不到,也不要与他人争*车门、座位,在推搡中*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在孕早期,孕妇的体型变化不明显,同行的乘客们无法察觉你的不同,而孕妈咪也不可能大声疾呼:我怀孕啦,别挤啦。

3.小心车门

孕妈咪的衣服一般比较肥大,在乘公交车时要注意不要让车门夹住衣物,也注意不要让同车的乘客踩到,让人既尴尬又着急。

4.避免争*

孕妈咪上下车不仅不要和他人争*,更要注意脚下的台阶。一旦见红、破水,千万不要乘公交车了,要尽快到熟悉的医院就诊。

标签: 孕妇交通工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