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不容忽视的五大问题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怀孕早期面应该注意,尤其是起居饮食等方面的生活常识,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为了母婴健康,准妈妈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注意自己的一切行动,因为这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发育。

一、饮料要适量

由于一些饮料含有少量的***、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呕吐、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致使婴儿出生后患先天性疾病。

二、食用醋量要注意

过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怀孕*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对母婴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三、热性食品或香料要慎重食用

怀孕后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四、油条食用量不宜过多

油条里含有一定量的明矾,而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有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儿的大脑,使之形成大脑障碍,增加痴呆儿的发生机率。

五、药物尽量不用

怀孕3周至3个月内,是胚胎器官形成期,此时胎儿对药物的作用十分敏感。据临床调查证实,某些药物可导致胎儿畸形,常见的有强的松、链霉素、阿司匹林、眠乐通(安宁)、安定、长效磺胺等。若孕妇必须服用,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应用。

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们应该注意一些生活重细节,很多食物或药物度母婴健康有极大的危害,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慎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