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给宝宝使用奶瓶呢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当宝宝出生后,如果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家长都会采取母乳喂养的。而当母乳喂养到一定时候,就要开是让宝宝学习使用奶瓶了,这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那么,什么时候给宝宝使用奶瓶呢?

虽然我们提倡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但是由于大多数上班族妈妈的产假只有3~4个月,有部分妈妈可能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不能坚持纯母乳喂养,还有些妈妈在上班前后的一段时间里,会经历暂时性的哺乳危机(乳汁暂时减少),使得宝宝全天摄入的母乳量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时就需要采取混合喂养的方式了。

混合喂养意味着要使用奶瓶,还要给宝宝选择配方奶。很多妈妈都听说过,有些宝宝只认妈妈的**,**使用奶瓶;还有些宝宝正相反,在习惯使用奶瓶后,不愿意再费力吸吮妈妈的**。那么,妈妈在**上班前,至少应该清楚自己的宝宝是否习惯使用奶瓶。

当然,绝大多数宝宝都是可以同时接受母乳喂养和奶瓶喂养的,上述两种**情况,只出现在少数宝宝身上。因此,妈妈不必过分担忧,刻意提早让宝宝使用奶瓶。一些妈妈在**上班前,宝宝外出时,会提前挤出一瓶奶,以便在外面不方便哺乳时喂给宝宝,这样就可以清楚自己的宝宝是否可以顺利接受奶瓶了。

如果是一直坚持纯母乳喂养,宝宝从未使用过奶瓶,那么建议妈妈在**上班前1~2周,给宝宝尝试使用奶瓶的机会,*好是用奶瓶喂挤出的母乳,也可以喂水或者喂配方奶。在这个时候,也可以试着用小勺子喂几口奶,特别是需要喂配方奶时,用勺子喂可以给孩子一种**的感觉。

所以说,父母为了更好的育儿,应该了解更多的母乳喂养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快乐**。而在喂养宝宝上面,父母也要好好的下个功夫了,毕竟宝宝还小,身体以及肠道都没有发育好,所以更需要细心的呵护了。

标签: 宝宝使用奶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