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不能饲养小动物?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城乡居民中有相当一部分妇女喜欢养小猫、小狗之类的小动物,视它们为宠物。由于爱它们便常常将它们抱在怀中,有的还与其亲热,甚至与人吃住不分。

殊不知它们整日到处乱跑,不管是多么脏的垃圾,它们也会胡乱翻腾,可想而知它们的嘴巴、爪子、皮毛会经常沾满各种细菌、病毒、弓形体等致病微生物。捕鼠的猫身上还全隐蔽着许多跳蚤,跳蚤也是传播一些疾病的媒介。若人与动物吃住不分,很容易传染上疾病,对孕妇的危害则更大。猫身上潜藏的病毒、弓形体、细菌等感染孕妇后,可经血液循环到达胎盘,破坏胎盘的绒毛膜结构,造成母体与胎儿之间的物质交换障碍,使氧气及营养物质供应缺乏,胎儿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经胎盘排泄,致胚胎死亡而发生流产。慢性缺氧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死胎。除此以外,更为严重的是弓形体可引起先天性心脏病、小头、脑积水、脊柱裂等多种胎儿畸形。

因此,孕妇应当禁止养猫及其他小动物,并避免与其接触,不要到养动物的人家或动物园去玩.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