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吃鱼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鱼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品,准妈妈多吃鱼对胎儿的发育是又帮助的,那么,对于不吃鱼的准妈妈来说,有什么食品可以进行替代呢。

易缺的营养素

可能会缺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及维生素D、A

鱼肉和畜肉一样,蛋白质含量丰富,约占20%,水分约65~80%,脂质约2~40%,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有效促进钙的吸收。此外,有些种类的鱼,例如鳗鱼,还富含维他命A。鱼类含有大量脂肪酸DHA,与脑部及神经传导有很大关系。动物实验结果显示,吃鱼还有补充婴幼儿营养及智商指数的神奇功效呢。

营养补偿方案

1 食用鱼油。孕妈咪*好选择以深海鱼为原料提炼而成的那种。

2 用坚果当加餐。坚果脂类含量丰富,可以作为不吃鱼孕妈咪的一种营养补充剂。

3 做菜时多选用植物油。植物油如大豆油、菜籽油、橄槛油等是脂肪酸的很好的来源,但要控制用量。

其实不吃鱼也没有关系,有很多营养食品一样可以达到补充的目的,只要根据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进行科学补充就可以了。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