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保胎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早期很多孕妈妈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情况,早孕反应比较强烈,让孕妈妈没有什么食欲,而这个时候补充营养又非常关键,所以孕期饮食很重要,在怀孕中,孕妇必须注重均衡的营养。那么孕早期保胎饮食原则有哪些?母婴**指出,饮食原则要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安胎鲫鱼姜仁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生姜6克,春砂仁15猪油、精盐、味精少许。

[做法]①鲫鱼去鳞、内脏,洗净;春砂仁洗净,沥干,研末,放入鱼肚;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待用。②洗净炖盅,将鱼放入,再放入姜丝,盖上盅盖,隔水炖2小时,加猪油、精盐、味精调味,稍炖片刻,即可食用。

[作用]安胎、止吐、醒胃。对于妇女妊娠期间呕吐不止、胎动不安,有较好的**;同时,又能增加孕妇的食欲。

莲子糯米粥

[原料]莲子5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①温开水浸软莲子,去皮、芯,清水洗净;糯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1~2小时,捞出沥干,待用。②刷净煮锅,放入莲子、糯米,清水适量,置*上,煮成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作用]补中益气,清心养神,健脾和胃,养胎。对孕妇腰部酸痛有一定**,常食可以养胎,防止习惯性流产。

以上就是孕早期保胎饮食原则有哪些的介绍,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我们在怀孕后要注意自己的营养,避免因为早孕反应强烈,而导致食欲不佳,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是我们不愿意看见的。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