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袭 孕妇不同场合自保方法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地震并不能准确的预测,所以发生地震的时候,我们可以说是毫无准备的。地震发生时,你有可能还在睡梦当中,这个时候可能毫无防范;也有可能你在外面的任何场合,比如商场,比如一些景点。那么孕妈妈在不同场合遭遇地震的自保方法有哪些?相信这是很多孕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

1、将门打开,**出口

钢筋水泥结构的房屋等,由于地震的晃动会造成门窗错位,打不开门,曾经发生有人被封闭在屋子里的事例。请将门打开,**出口。

平时要事先想好万一被关在屋子里,如何逃脱的方法,准备好梯子、绳索等。

2、在百货公司、剧场时依工作人员的指示行动

在百货公司、地下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可怕的是发生混乱。请依照商店职员、警卫人员的指示来行动。

就地震而言,据说地下街是比较安全的。即便发生停电,紧急照明电也会即刻亮起来,请镇静地采取行动。如发生*灾,即刻会充满烟雾。以压低身体的姿势避难,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避免吸入烟尘。

3、搭乘电梯时紧急求救

在发生地震、*灾时,不能使用电梯。万一在搭乘电梯时遇到地震,将按钮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确认安全后避难。高层大厦以及近来的建筑物的电梯,都装有管制运行的装置。地震发生时,会自动的动作,停在*近的楼层。万一被关在电梯中的话,请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与管理室联系、求助。

4、汽车靠路边停车,管制区域禁止行驶

发生大地震时,汽车会象轮胎泄了气似的,无法把握方向盘,难以驾驶。必须充分注意,避开十字路口将车子靠路边停下。为了不妨碍避难疏散的人和紧急车辆的通行,要让出道路的中间部分。

都市中心地区的绝大部分道路将会全面禁止通行。充分注意汽车收音机的广播,附近有警察的话,要依照其指示行事。

5、务必注意山崩、断崖落石或海啸

在山边、陡峭的倾斜地段,有发生山崩、断崖落石的危险,应迅速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在海岸边,有遭遇海啸的危险。感知地震或发出海啸警报的话,请注意收音机、电视机等的信息,迅速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标签: 地震来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