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女性自从怀孕后,就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皮肤变得越来越差了,甚至有些孕妈妈出现了黄褐斑的情况,这让爱美的孕妈妈怎么能接受的了呢?母婴**指出,孕妇出现黄褐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怀孕所致。下面我们来看看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美国皮肤病学会的资料显示,多达70%的孕妇皮肤上会出现深色斑块,通常叫作妊娠斑(学名叫黄褐斑或黑斑)。肤色较深的孕妇比肤色浅的孕妇更容易出现这种色斑。而且怀孕次数越多,妊娠斑就可能越明显。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从而导致黄褐斑大举入侵。

孕期黄褐斑出现在的部位

孕妇面部色斑可能出现在上唇、鼻子、颧骨和前额周围,有时候像佐罗面具的形状;也可能出现在脸颊上或下巴周围。同时,孕妇的小臂和其他暴露在阳光下的身体部位也可能出现这种深色斑块。另外,孕妇可能会发现本来色素比较多的部位(比如**、雀斑、疤痕和外阴周围的皮肤)在怀孕期间颜色会变得更深。另外,经常摩擦的部位(如腋下和大腿内侧)肤色也容易加深。

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

孕妇在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促使体内黑色素暂时增加。黑色素是人体内天然产生的物质,头发、皮肤和眼睛的颜色都来源于它。分娩几个月后,孕期色素沉着的部位很可能渐渐褪色,孕妇的皮肤应该能够**正常的颜色,不过,有些女性的妊娠斑并不会**消失。此外,妊娠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也着密切关系,如果怀孕后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从而导致黄褐斑形成。

以上就是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所以如果你出现了黄褐斑的情况的话,那么如果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因素的话,那么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但如果是饮食的原因引起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尝试着调节自己的饮食。

标签: 孕妇长黄褐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