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场所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怀孕后就不能那么随便了,不能想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更不是想去哪里就可以去哪里的。对于孕妈妈来说,有些地方是禁忌场所。那么孕妇禁忌场所有哪些?母婴**指出,孕妈妈禁忌去的地方有很多,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禁忌有所出入。

问题1:避免厨房的煞气,厕所容易积聚秽气?

答:没有必要,孕妇尽量不要到厨房拿菜刀、尖锐的东西,除了可能会不经意地触碰了胎神,如果一不小心碰撞到或因此受到惊吓,容易动到胎气可能导致流产。至于厕所是不是有秽气,其实视个人卫生习惯而定,经常清理换洗的衣服、保持通风、肥皂、杂物不要堆在地上,可以预防孕妇滑倒的危险。

问题2:肚子尖圆、孕妇长相可看出生男或生女?

答:孕妇的肚子看起来似椭圆形,像鸡蛋状的,生男机率高,而肚子像汤圆般的圆滚形状,则生女机会大,当然这种说法是经验的累积,也有其依据,但并非100%准确。过去有习俗是孕妇在怀孕初期,请家族的贵人(命好或儿孙满堂)开开金口道喜,并祝贺妳生男或生女,给个吉祥的兆头;不过在现代社会里,男孩女孩都很受到重视,毕竟宝贵的生命都是值得珍惜的。

问题3:不能跟别的孕妇肚子碰肚子?

答:很重视喜不见喜,丧不见丧的说法,认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磁场;不过,怀孕期间还是尽量小心,如果必须要去婚礼的场合,也尽量不要触碰到新娘、不要乱坐(如新娘床)、可以嘴里先含一口水,水可生财,稳定心情。孕妇也许很紧张,怕万一不小心触碰胎神,不利于胎儿,但是经常担心的话,也会影响胎教,使宝宝容易受惊,*重要还是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安全。

问题4:孕妇可以去探病吗?

答:从医学的角度来解析,孕妇*好不要去探病,原因在于医院里有很多的病菌,也是*容易被感染的地方,为了母体和胎儿的健康着想,孕妇不能去探病,也不要去产房;古人的用意是科学性、知识性的,但是为了让人信服,演变为以禁忌、告诫的方式达到效果。

问题5:孕妇可以参加喜宴或丧礼?

答:喜庆的场面,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尤其是孕妇对于胎教的养成,*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让胎儿在稳定的状态下成长,倘若于丧礼的场合之中,难免会被感染到哀伤的情绪,心情低落。另外,过去婚丧喜庆的场合,往往都在户外举行,需要长时间的站立,夏天气温高,容易中暑受病菌感染,冬天容易得到风寒;因此,还是劝孕妇多休息,人多且杂的婚丧喜庆场所,还是尽量别去吧!

问题6:可以吃婚丧喜庆的食品吗?

答:不要吃,有人会以为是怕触霉头,但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上述有提及,婚丧喜庆的场合人很多,除了容易因空气不好而感染疾病外,食物的卫生问题也要注意,因为人多嘴杂共享食物,也容易有感染的卫生问题。而且像丧礼的食物,会放得比较长的时间,容易不新鲜;古人的生活智能其实具有深意。

问题7:触碰胎神会影响胎儿?

答:是俗称的「床母」,保护胎儿,这是闽南人才有而中国大陆并没有的习俗;胎神的所在方位每天都不同,建议孕妇及其家人可以参考农民历,但千万不要因迷信而造成过度紧张,有三个原则可供参考:

1、不要随便移动床位。

2、不要钉钉子。

3、凶器、尖锐物品不要放在床上。

问题8:孕妇可以去扫墓吗?

答:清明时节孕妇还是可以去扫墓,但尽量能免则免,如果非常必要的话,一定要注意路况是否崎岖不平,如果是在山路容易跌倒的状况下,孕妇走路时一定要小心,旁人也要注意搀扶随时提供协助。

知道了孕妇禁忌场所有哪些,所以以上的场所,如果没有必要的话,那么就要让孕妈妈尽量去这些场所,尤其是人多噪杂,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更是孕妈妈去不得的,希望引起孕妈妈的重视。

标签: 孕妇禁忌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