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妇冬天如何护唇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如果不注意保湿的话,孕妈妈的嘴唇很容易干裂起皮。所以孕妈妈冬季要格外注意保护嘴唇,选择合适的润唇膏。那么孕妇冬天如何护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母婴**的介绍:

孕妇冬天如何护唇

给各位准妈妈一些建议:

**,少吃或尽量不吃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

第二,不要频繁使用润唇膏。一般人**使用13次;嘴唇特别干的,可以在吃饭或喝水后立即涂上润唇膏。

第三,别用手去斯嘴唇上起的干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唇部总发干*好不要涂口红。

第四,嘴唇干了千万不要舔,越舔嘴唇越干。舔唇只会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因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水分蒸发留在嘴唇上会加重其干燥,进而导致越舔越干。如果舌头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细菌带至裂口中而引起感染,形成舔疮。

准妈妈冬季用什么润唇膏?

天气寒冷干燥,嘴唇容易干裂,女士们经常会使用润唇膏,但准妈妈常多一份担心,为了安全、方便,也可拿维生素E霜作为润唇膏来用,维生素E属于油性物质,可以保护皮肤及嘴唇中的水分,且对母亲和胎儿都是安全的。

同理,市场上以维生素E为主要成分的唇膏在孕期也是可以安全使用的。不只是嘴唇,身体的其他部位,例如脸、手、四肢和躯干等,也可以使用维生素E霜,而且每天多次使用也没有关系。

知道了孕妇冬天如何护唇,为了更好的保护嘴唇,我们要注意以上的事项,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选择合适的润唇膏。此外,还要注意保暖、适当饮水、多吃水果蔬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