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会给胎儿造成伤害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呕吐简称为孕吐,这是一种正常的孕期反应。但是,有一些孕妇在孕吐过程中却非常的痛苦,吃什么吐什么,这让不少孕妇非常的担心,这种吐**不会给胎儿造成伤害呢?孕吐究竟暗含哪些信号呢?

孕吐是胎儿在给妈妈打招呼

妊娠剧吐是由于怀孕后,胚胎产生绒毛膜*****,作用于身体而产生的早孕反映,说白了,是一个新的生命在母体里 生存,母亲要适应这个新生命的存在,在适应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不适和痛苦。克服了这些不适和痛苦,胎儿就能继续生存下去。同时胚胎到了母体也要有一个适应 过程。

孕吐,其实是怀孕后胎儿告诉妈妈我已经在你的身体里了,你要善待我的信号。如果没有早孕反应,人们还会像平时一样,做一些危险的动作,或者吃一些危险的食物,对胎儿没有特别的保护措施,这样会对胎儿造成许多伤害。

孕吐严重 一半在激素一半在心理

同样都是孕吐,为什么有人重却有人轻呢?王柳燕说,其实除了绒毛膜*****的影响,准妈妈的心理因素也起着很大的作用,应该说一半是激素的原因,一半是心理因素。

现在很多女性一怀孕之后,就成了家里的宝贝,什么事不做,有的甚至连班都不上了,就专心在家养胎,整个生活中心全都在肚子上了,心理负担能不重吗?过度的重视怀孕,其实也不是件好事,对于孕妇来说,越是整天想着早孕反应,就越是严重。

早孕反应和每个人的神经敏感性有关,也和每个人心态豁达程度有关,准妈妈们*好不要把思想重心都放在怀孕这件事上,适当转移注意力,会让孕吐变 得轻松一点。另外,作为母亲应该知道,要克服很多困难才能把一个胎儿孕育出生,把一个婴儿哺育成人。当妈妈的,也应该有这个勇气去克服困难。

吐得滴水不进 可能引起孕妇酸中毒

有人说,孕吐反应明显的生男孩几率高,孕吐反应不明显的生女孩几率高,这种说法也不靠谱。王柳燕说,孕吐与生男生女没有**关系。

王柳燕说,孕吐一般都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一点增加,也没什么问题,不必担心。

但是,妊娠剧吐特别厉害,吐得滴水不进,有可能会导致孕妇代谢紊乱酸中毒及电解质平衡失调或肝功能异常、引起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 育,这种情况就需要住院*疗了。个别情况经过*疗仍然无效,呕吐严重,体温超过38℃,并出现黄疸、视网膜出血、多发性神经炎等症状时,就要考虑终止妊娠 了。

一点反应都没有,孩子会不会不正常?

同样是怀孕,32岁的周彤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她现在还在正常上班,一点看不出怀孕的样子,只是饭量大了许多。怀孕16周的她也在诊室焦急地问医生:我的娃儿是不是不正常哟?

世界上有70%的孕妇都有孕吐现象,但有30%的人却没有,难道说,那三成妈妈没有孕吐的胎儿都不正常?王柳燕说,这明显是说不过去的。

早孕反应除了孕吐之外,还有奢睡、反应迟钝、记忆力差等症状,并非一定要吐,才是怀孕的表现。王柳燕说,周彤的早孕反应到现在为止应该差不 多结束了,之前她虽然没有吐过,但是睡眠时间比以前长了,这也算是早孕的反应。周彤的孩子经过系列检查,一切正常,应该放宽心,迎接孩子的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