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晚睡对胎儿影响有哪些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晚睡对胎儿影响有哪些?孕妇由于工作或习惯,日夜颠倒,喜欢晚睡午起,这样子是对胎儿有不良影响的。经常夜半才睡觉的孕妇,会打乱人体生理时钟的规律,使只有在夜间才分泌生长激素的垂体前叶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严重时更会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停滞。

同时,孕妇也会因大脑休息不足而引起脑组织过劳,使脑血管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出现头痛、失眠、烦躁等不适症状,还有可能诱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假如短时间未能调节早睡的习惯,孕妇不妨尝试在每晚10时左右,先用温水浸泡双脚20分钟左右。然后,喝一杯牛奶后就准备上床,这能促进尽快入睡,更可逐渐改掉夜半才入睡的不良习惯。

另外,常说三岁看老,说的是一些生活习惯是在儿童,其实早在胎儿时期一个人的某些习惯在母亲本身习惯影响,而潜移默化地继承下来,这不是哪个人的凭空想象,而是经过科学家实践证明的事实。让我们通过一项有趣的实验来看。

**们曾对新生儿的睡眠类型进行了实验,结果证明:新生儿的睡眠类型是在怀孕后几个月内由母亲的睡眠所决定的。他把孕妇分为早起型和晚睡型两种类型,然后对这些孕妇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早起型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天生就有同妈妈一样的早起习惯。而晚睡型母亲所生的孩子也同其妈妈一样喜欢晚睡。

通过实验我们是否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胎儿出生几个月内,可能和母亲在某些方面就有着共同的节律了。母亲的习惯将直接影响到胎儿的习惯。所以说,孕妈妈要知道孕妇晚睡对胎儿影响,然后一定要合理的安排睡眠,要在孕期的时候**母婴健康。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