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喜欢吃酸的食物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都说酸儿辣女,其实孕期喜欢吃酸的食物与生男生女关系不大。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喜欢吃酸的食物,这是为什么呢?孕妇为什么喜欢吃酸的?母婴**指出,其实,孕妇喜欢吃酸是身体的需要,但是准妈妈要科学选择酸性食物,不能乱吃哦。

孕妇为什么喜欢吃酸的

孕妇为什么喜欢吃酸的?

吃酸利于消化

怀孕后胎盘会分泌出一种叫做绒毛膜*****(HCG)的物质,这种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孕妇产生**、呕吐、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症状。由于酸味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多数孕妇喜欢吃酸味的食物,以抑制HCG分泌所带来的消化能力减弱。

吃酸是营养的需要

孕妇吃酸能够满足母亲和腹中胎儿的营养需要。一般怀孕2~3个月后,胎儿骨骼开始形成。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钙,但是要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下来,必须有酸性物质参加。就是说酸性物质能提高膳食中钙质的溶解度,利于吸收,有助于胎儿骨骼的形成和发育。酸性物质还能够帮助铁质的吸收,将三价铁转化为二价铁,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

吃酸可增加母体抵抗力

能够增加母体抵抗力的是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并对胎儿形成的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心血管的生长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作用,而许多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都呈酸性,如山楂、沙棘、柑橘等。

知道了孕妇为什么喜欢吃酸的,所以孕妈妈爱吃酸的食物,是有一定原因的,是身体的需求,更是营养的需求,与生男生女关系不大。但是孕妇在选择酸性食物时要慎重,不能过于随心所欲哦。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