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山楂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怀孕之后喜欢吃酸味的食物,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一个基本常识。合理的食用酸味食物对于母婴健康是有利的,同时也能够缓解很多孕期不适,改善女性的胃口,**孕期营养的摄入。不过吃酸味食物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所有的酸味食物都适合孕妇吃。那么什么酸味食物不适合孕妇食用呢?下面就来告诉你,其实孕妇不宜吃山楂。

在我们的常识里,怀孕的女性都喜欢吃酸的东西。许多女性在怀孕以后,经常感到**、呕吐、食欲减退,爱吃带有酸味的食品,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女性在怀孕后,体内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其中使孕妇出现**、偏食现象的是一种叫绒毛膜*****的物质,这种物质是由胎盘分泌的,可以抑制人体胃酸的分泌,降低消化酶的活性,从而使孕妇的消化能力大大降低,出现食欲减退、**、呕吐等现象,被称为早孕反映。所以孕妇常常通过吃带有酸味的食物来弥补胃酸的不足,以缓解**、呕吐、食欲减退等症。

虽然带有酸味的食品可以缓解孕妇出现的**、呕吐等现象,但并非所有的酸味食品都适合孕妇食用。山楂就是孕妇不该吃的酸味食品,因为山楂可以刺激子宫收缩,有可能诱发流产。山楂可促进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正处在牙齿更替期的儿童更应格外注意。

女性怀孕后喜欢吃酸味的食物是一种正常的孕期生理反应,而山楂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酸味食物,有不少孕妇在怀孕后也会经常吃,但是我们必须要告诉你,孕妇不宜吃山楂,这是因为山楂具有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经常食用山楂就会增加流产发生的可能,这是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孕妇吃酸味食物应该有所选择,山楂就不要吃了,更不能经常吃。

想吃酸的孕妇吃什么食品*好

孕妇吃酸的对胎儿更好吗

1

标签: 孕妇吃山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