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滋补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如何滋补才能**宝宝的健康?孕期为了胎儿的发育和母婴见,我们需要在饮食上有一番讲究,什么东西应该少吃,什么东西应该多吃,你知道吗?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你需要些什么?

叶酸

叶酸是叶酸盐的一种补充形式,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自然生成于绿叶蔬菜中。而绿叶蔬菜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吃的!怀孕期间若叶酸不足,则会造成孩子神经管缺陷症。这其中就包括先天性脊椎裂,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脊柱和脊髓的发育,还会造成**的残疾。然而,更不幸的是,患此病的孩子中有60%的人都无法存活。怀孕期间补充叶酸,可以将患神经管缺陷症的风险降低70%。

目前,澳大利亚的孕妇指南建议,怀孕前至少一个月以及怀孕后至少三个月内,女性需要每天补充0.5毫克的叶酸。宝宝患神经管缺陷症风险较高的孕妇(可能是父母一方患神经管缺陷症或是此前生下一个神经管缺陷症患儿),则被建议在相同的时间段内,每天补充5毫克的叶酸。

在一些孕期维生素里,你可能会发现有些剂量会比**的要多(比如0.8毫克),但医生认为这并没有害处。如果在怀孕之前,你还没有开始补充叶酸,也不要慌张,尽快补充就可。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你可以停止补充叶酸。此时,小宝宝的神经管已**形成。一些研究表明,在完整的孕期内服用叶酸补充剂可能会引发孩子哮喘。这一数据并不确凿,但你*好还是按照目前的指南行事。

碘是甲状腺用来分泌甲状腺素的化学元素。孕妇的甲状腺会制造出多于常人50%的甲状腺素,供给自己和宝宝。所以,如果你体内的碘含量不足,甲状腺素也会受到影响。缺碘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和智力会造成影响。

澳大利亚全国卫生和医学研究理事会建议,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以及哺乳期的女性,每天应摄取150微克的碘。你会发现很多流行的孕期补充剂有更高的含量(如250微克)。澳大利亚全国卫生和医学研究理事会表示那也可以因为你会排出多余的量,只是你可能会比实际需要的多付一点*。

其他重要的营养素

有些女性会在怀孕期间缺铁。通过简单的测试,你的医生就会告诉你是否需要补充铁元素,以及应补充的剂量。

维生素D是另一种在孕期可能低于理想水平的维生素。有趣的是,它多数是晒太阳时产生的。也就是说,极少将皮肤暴露于阳光下的女性很可能缺乏维生素D,从而对孩子造成影响,患佝偻病的风险较高。此外,一项研究表明,孕妇缺乏维生素D可能引发先兆子痫症。

目前,还没有国家**孕妇维生素D水平的建议标准,不过很多医生会对此进行定期检查。若维生素D水平较低,则会建议你每天服用1000单位的剂量。仔细看好你的孕期维生素标签,很多常用补充剂知识建议剂量的一半。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如果你是个素食主义者,*好也进行一下血液测试。维生素B12的水平可能有点低,需要补充一下。

孕期吃什么能让宝宝更聪明

怀孕期间该吃有利于宝宝健康

1

标签: 孕期如何滋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