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BB肥胖从检测糖尿病做起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儿童和青少年患糖尿病的人数有不断上升的趋势,而导致这种现象的一大原因就是社会上越来越多的肥胖儿童。糖尿病防***指出:儿童肥胖和糖尿病的预防必须从孕妇开始。

据云南省疾控中心病防*杨永芳介绍,国内外表明,孕期妈妈水平与孩子肥胖有关。

孕期高血糖增加儿童肥胖风险,而通过“妊娠糖尿病”的*疗可以减少*大儿及儿童肥胖的发生。因此,孕期糖尿病的筛查及有效控制血糖不仅对有益,对孩子更是受益终生。

杨永芳说,原本没有糖尿病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时,就称为“妊娠糖尿病”,严重时可能引起胎儿先天性畸形、新生儿血糖过低及呼吸窘迫症候群、早产、孕妇泌尿道感染和等,不但影响胎儿发育,也危害母亲健康。因此怀孕期间是否有糖尿病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婴儿期母乳喂养长大的儿童肥胖发生率较低,坚持母乳喂养也是预防儿童肥胖的有效办法。母乳喂养3个月以上的儿童到4至6岁时,肥胖的发生率仅为喂养及母乳喂养3个月以下儿童的1/3。

标签: 检测糖尿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