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先天性畸形婴儿的出生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据调查,如今很多胎儿的先天畸形都与欢迎污染有关。所以,现在若是想要优生,那么孕妇在孕期要做好各项检查,预防先天性畸形婴儿的出生,以免给家庭及社会带来严重负担,那预防先天性畸形,孕妇要做哪些检查呢?

现在公认有四种微生物在致畸中占有重要地位,简称TORCH综合征,即指弓形虫、风疹病毒、*细胞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在10年前TORCH检查深受产科医生的重视,当时被列为常规的产检项目。

一、单纯疱疹病毒

感染症状:单纯疱疹病毒有Ⅰ、Ⅱ两个血清型,Ⅰ型大多引起腰以上的皮肤、眼、口唇疱疹,由口腔、呼吸道途径传播;Ⅱ型多引起腰以下和外生殖器皮肤疱疹及子宫颈粘膜疱疹,传播途径以性接触为主。胎儿和新生儿有关的主要是Ⅱ型。

危险性:怀孕期间如果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可造成胎儿宫内感染而致畸,如小头畸形、小眼球、视网膜发育不全及脑钙化等。

单纯疱疹病毒是*易侵犯人的一种病毒,在成年中单纯疱疹阳性的发生率为70%-80%,但在临床仅有一部分发病。近年来,Ⅱ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感染率呈不断上升趋势。陈敦金说:孕妇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及免疫低下,易受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预防和对策:

(1)虽然没有太多的预防办法,但至少在怀孕之前要减少***,洁身自爱。

(2)妊娠前应进行单纯疱疹病毒的检查,如有感染应在妊娠前积极*疗,防止妊娠期及分娩时对胎儿的感染。

(3)有明显外阴、**、宫颈单纯疱疹感染者,为预防新生儿经产道感染,应考虑做剖宫产手术。

二、风疹病毒

感染症状:风疹病毒经呼吸道传染,典型症状为轻度发热,卡他症状(咳嗽、流涕、打喷嚏、鼻塞等),皮疹,耳后及颈部淋巴结肿大。

危险性:如果妊娠初期罹患风疹,胎儿常发生白内障、小眼球症、心脏病和小头症等先天性异常。

由于感染风疹病毒之后,人常常无症状,或者类似感冒症状,不容易引起人的重视。广州市重症孕产妇救*中心主任、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陈敦金说,在广州的统计发现,孕妇每年感染风疹病毒的比例3.6%。曾经有报道称,美国3万名孕妇感染风疹病毒,其中导致2万名孕妇发生先天性畸形儿。

预防和对策:

(1)我国绝大多数妇女均感染过风疹病毒,具有一定免疫力。一般也应在怀孕前6个月注射风疹疫苗。

(2)风疹是气候温和地区的地方性疾病,发病高峰为春季至初夏。所以,怀孕之后在这两个季节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

(3)如果类似感冒的临床症状,可做实验室诊断以确诊。

孕妇一定要做好这些检查,防先天性畸形。不要给自己的家庭带来阴霾。

宝宝的手语代表了什么                                                                                                                                                                                                        宝宝的手总在动来动去,这是他们在表达自己的想法...[详细]                                                                                                                                                             产后关于月经的那些事                          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事项                         妈妈与宝宝的相处之道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癌                         孕前丈夫要注意的禁忌                         产后减肚子**有妙方                         月子中一定要吃的食品                         防***下垂的好方法                                                                                               热点话题相关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