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检查预防ABO溶血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ABO溶血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溶血性疾病,如果症状较重,会导致宝宝死亡。那么,哪些孕妇比较容易生出患有此病症的宝宝呢。

通常情况下这些准妈妈可能会产下ABO血型不合的宝宝: 1、病史中有自然流产史及前一胎新生儿黄疸史者。 2、O型准妈妈在孕期IgG抗A或抗B抗体效价高于1:128者。 初孕的孕妇因体内天然抗体作用较弱,抗原抗体反应弱,所以发病率较低,孕妇分娩才会产生针对性的抗体。再孕时因受到同样的抗体刺激而抗体加强,发病率增多。

目前针对ABO血型不合溶血病的预防措施主要有以下几条:

1、定期监测母亲的血IgG抗A或IgG抗B的抗体效价,抗体效价低于1:128属于安全范围。 2、定期做胎儿监护,进入37周后*好每周做1次监护,必要时做B超评估胎儿的宫内情况。 3、孕妇产前服用维生素E、维生素C、叶酸及**茵陈组方等可以提高肝细胞葡萄糖醛酸转移酶与胆红素的结合力,减轻黄疸的程度。 4、分娩时胎儿娩出后立即断脐,减少抗体进入宝宝体内,并保留脐带以备急用。 5、分娩后注意观察宝宝的黄疸出现时间和黄疸程度、黄疸进展情况,如有异常,应及时与儿科联系。

虽说母婴血型不合存在着新生儿发生溶血的危险,但随着预防医学和产前诊断学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新生儿ABO溶血病的预防措施已十分成熟,大多数的母婴血型不合的宝宝都不会有严重的后果。因此,O型血的孕妇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按要求定期做产前检查,就能跟其他孕妇一样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对于易于产下患有ABO溶血病宝宝的女性来说,也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只要在怀孕期间进行定期检查,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也是可能的。

标签: 预防ABO溶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