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胎心监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孕妈妈可能都知道到医院做孕期检查的时候,一般会做胎心监护,那么胎心监护的作用是什么呢?做胎心监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相信这是很多孕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母婴**指出,孕期检查中会有胎心监护这一项,那么,有什么作用呢?

一、胎心监护的作用

胎心监护上主要是两条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之间,一般表现为基础心率线表现为一条波形直线,出现胎动时心率会上升,出现一个向上突起的曲线,胎动结束后会慢慢下降,胎动计数30次/12小时为正常,10次每12小时提示胎儿缺氧。 下面一条表示宫内压力,只要在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

胎心监护的作用很重要,那么要如何做呢?

二、胎心监护如何做

做胎心监护前,可以吃点东西,这样可以刺激胎儿动得更多。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吃东西真的有效,但也没什么坏处。做之前*好去趟洗手间,因为*长可能要在胎心监护仪旁待上40分钟。做胎心监护时,*好左侧位躺着,还可以在背后垫个靠背。在一些医院里,孕妇会坐靠在椅子上做胎心监护,和你坐在躺椅上的姿势差不多。胎心监护操作人员会把两个小圆饼形状的小设备绑在你的肚子上。这两个小圆饼,一个用来监测宝宝的心跳,另一个记录你的宫缩情况。有时,操作人员还可能会让你在感觉到宝宝动了时,按一下按钮。每次胎心监护通常会持续20~40分钟。操作人员可以听到胎儿的心跳,还能在一个电子屏幕上看到胎儿的心跳情况,同时,胎心监护仪还会把宫缩情况记录在纸上。

以上就是胎心监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所以通过做胎心监护可以掌握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母体的宫缩情况,所以胎心监护的作用是很关键的哦,准妈妈应按时做胎教监护。为了**胎心监护的准确性,我们*好要注意以上的注意事项。

标签: 胎心监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