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现逆势高速增长!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空气净化器现逆势高速增长!

2014年,尽管中国家电市场整体出现下滑,但室内空气净化器行业却高速发展。根据*新的一组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量达580万台,市场零售额总量136亿元,大幅度超过2013年的240万台和56亿元。2015年,预计整个零售市场空气净化器出货量为900万台以上,市场同比增幅58%,在零售额达到200亿元以上。

据中国室内车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新兴净化器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家电行业品牌企业如海尔、美的等净化器产品得到发展;净美仕、三个爸爸等品牌迅速打出知名度。雷军发布的小米净化器、猎豹发布豹米空气净化**,互联网企业进军空气净化器行业,不约而同打出低价、APP两大主题,打破了净化器洋品牌高价格的**。

2014年12月9日,小米**人物雷军宣称,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主要存在技术简单、价格虚高,质量良莠不齐,换滤芯的过程也比较复杂,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在小米空气净化器中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实际上,小米净化器动了高价品牌和洋品牌净化器的奶酪,他们占领了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上的大多数份额。

二是智能化物联网技术的加入。从海尔的智慧家居,到美的空气管家;从净美仕的智能化控制,到联想宣布将发布空气净化器等多款智能硬件产品等,真正实现室内环境质量的智能化控制。

2014年3月,海尔依托U+智慧生活平台,发布了***款具备“智慧”的空气净化器。据海尔研发人员透露,智慧空气净化器不仅能通过手机终APP进行检查、去除等远程终端控制,监测室、内空气质量等级,还可以通过空气盒子监测室内环境得到数据自动进行空气净化。

三是空气净化器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相关部门对空气净化器市场认证乱、功能乱、宣传乱的清理整顿,将有效净化市场,促进行业自律。

2014年10月,北京市的工商部门对该市空气净化器市场进行新一轮排查整*。空气净化器市场存在“认证乱、数据乱、宣传乱”的三乱现象,并常使用“**去除甲醛”、“对过敏人群有辅助作用”等夸大、误导消费者的宣传用语。北京市工商局已对25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和处罚。

2014年11月,《空气净化器》(GB/T18801)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家标准委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标准的审定与发布。新国标在洁净空气量方面将对气体污染物的测试方法进行补充,净化效能的分等分级指标将提高,噪声分等分级指标将细化,并对净化寿命提出新的检测方法,从试验操作性上进行优化和简化。


标签: 空气净化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