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空气净化器被指抄袭巴慕达?是真的吗?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小米空气净化器被指抄袭巴慕达?是真的吗?

小米再次杀向硬件新品,推空气净化器。12月9日下午,小米公司召开新品沟通会,正式发布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在沟通会上介绍,小米空气净化器的研发总监是大本雄也,此前担任巴慕达的研发负责人。雷军在解释为什么做空气净化器时表示,“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云在跟我斗嘴,他给我浇了盆冷水,说空气是不行的,水是不行的,你雷军手机做的再好,有啥用?一下就把我噎住了。所以,我们投资了一家创业公司(智米科技),做了空气净化器。”

没有预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款“占地面积相当于1张A4纸大小”的空气净化器,却引起了轩然**。有用户发现,小米空气净化器和巴慕达(Balmuda)从产品外观到设计高度相似,无论是内部构造、外形结构、还是宣传文案都和巴慕达年初发布的AirEngine空气净化器高度相似。据了解,巴慕达是一家以设计著称的日本家电厂商,旗下的空气净化器在去年初正式进入中国。

这件事很快引起了巴慕达方面的注意。此后,巴慕达方面表示,小米空气净化器的研发总监大本雄也曾供职于巴慕达,并于今年5月从公司离职。离职时,大本雄也与巴慕达签订的离职协议中包含竞业禁止条款,**使用申请条款以及保密条款。巴慕达将核实大本雄也参与的小米空气净化器开发过程中所提供的服务,是否违反了前述条款的规定,并据此确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巴慕达中国区市场总监,希望能够了解到更多的信息,不过对方以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婉拒了。

小米之后召开沟通会,专门澄清抄袭事件。小米在公告中表示,智米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创业公司,但从创办之日起,就非常尊重知识产权且注重知识产权的积累。目前,公司已向国家**局提交了31项**申请,其中*为重要的就是在风扇、风道、和整机结构等产品的关键核心部件或设计环节的**。“我们的产品并没有抄袭包括Balmuda在内任何企业的**设计及技术,我们在技术、外观等方面与Balmuda的AirEngine空气净化器的产品有着**不同的设计。对于Balmuda公司的公开声明和部分业内不负责任、有失专业水准的言论,我们深感遗憾。”

据了解,智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6月,企业法人代表是小米的联合创始人刘德。


标签: 空气净化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