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中国人为何不喜欢用洗碗机、烘干机?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头条:中国人为何不喜欢用洗碗机、烘干机?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是越来越忙,而且压力也比较大,回到家吃完饭之后什么都不想动,那碗由谁来洗呢?买洗碗机吗?其实,中国人是比较不喜欢用洗碗机的。这是为什么呢?跟随小编来瞧瞧吧!

头条君就想了,为什么不用洗碗机呢。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有位网友三言两语就道破了天机:

“我买吸尘器时家里人反对,用了之后心服口服;我买irobot的时候家里人反对,用了之后心服口服;我买烘干机的时候家里人反对,用了之后心服口服……”

事实确实如此:即使在2015年,在城镇居民中,洗碗机的市场也占有率只有0.9%。

不用洗碗机*先是观念上的问题。这点参考洗衣机进入中国市场初期的状态就明白了。大家都觉得:不就那几个碗吗?饭后顺手涮一下就好了。

其次,早期国内洗碗机国内市场容量小,除了蹩脚的仿造,国内厂商并没有认真地投入研发。所以国产洗碗机早期质量实际上很差的,费水费电洗不干净。

然后,****厂商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实际上并不适合洗碗,更适合洗盘子。这是一个产品本地化的陷阱:****的研发一般都在他们本土,研发人员实际上并不熟悉中国的需求。

第四点,国内价格便宜的洗碗机质量不好,质量好的价格不便宜,国外进口的洗碗机就更贵了。这也限制了市场的成长。即使目前,好的洗碗机也会在八千一万左右。

第五点,面子问题。现在一万块*可以买个60寸的大彩电,三开门的大冰箱,这些家电放在家里还是很气派的,而藏在台面下水槽边的洗碗机,恐怕就不会这么有面子了吧?

第六点,成本/收益问题。人类的通病,对迫在眉睫的收益损失会看得比较重。买个冰箱,立即会让家里的食物保质期延长,减少丢弃食物带来的经济损失。而洗碗带来的时间节省,并不是那么显而易见。

第七点,我们不用避讳的是,国人卫生习惯并不是很好。大家知道很多阿姨大妈做菜都非常好吃,可是你去看看他们的厨房,会发现墙壁、灶台满是陈年污垢,而他们的碗筷就晾在边上。习惯好点儿的,也就是洗碗后,用开水再涮一下。洗碗机经过热水浸泡、高温和蒸汽消毒,碗筷实际上是非常干净的,即使上面有没洗干净的食物残渣。

现在知道咱们中国人为什么比较不喜欢用洗碗机、烘干机之类了吧!其实使用洗碗机有好处,也有坏处的,每个物品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