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龙涂料坚持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汇龙涂料坚持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

正值2014年末,各企业验收一年成果之际,汇龙涂料在这一年收获了什么?面对严峻的行业市场环境,作为***的陈辉庭是怎样判断市场的走势?对汇龙接下来的发展作出怎样指导性的规划?

以木门行业局外人 提供更新更全面的信息

【记者】:现在已到年底,又是检验一年成果的时候,我想先了解一下,汇龙这过去的一年当中,有什么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事情?

【陈辉庭】:过去的一年,汇龙除了有达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不管是企业内改革,还是与行业上下游的交流合作,也都取得一定的成果。就像刚刚过去的与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举办的第二届木门技术大会中,我们为木门行业的技术交流和成功经验分享,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第二,由我牵头,广东门业协会和木门企业,到万家园和大自然做了交流和学习,这个活动大家感觉受益匪浅。第三,在12月17日,广东门业协会有年终盘点创新高峰**,汇龙涂料作为承办方,邀请国内**人才来跟大家分享过去一年的成果,也探讨在2014年经济状况严峻的环境下,企业是怎么走过来的,所以过去一年我们给行业做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记者】:我觉得汇龙一直在与木门行业或企业在交流上,都非常积极,对汇龙来说做这样的事情意义是什么呢?

【陈辉庭】:抛开利益方面,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不仅仅提供良好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同时还给行业带来*新的信息,让企业从中感受到行业的进步。所以,过去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都非常积极,有些东西是旁观者清,我作为木门行业的局外人,我们服务到很多的企业,我们能够了解到更详尽的行业信息。

【记者】:说回涂料行业,您是怎么看2014年涂料行业的市场情况?

【陈辉庭】:过去一年随着整个经济增长的放缓,各行各业的市场情况都不是特别理想,可我曾经说过,危机就是危中有机。我曾经说过一句豪言,没有寒冬的市场,只有寒冬的企业,所以今天还是这句话,你怎么做才是*主要的。

【记者】:那么您认为明年的市场情况会有好转吗?

【陈辉庭】:我相信从***以后可以看到,央行降息,油价九连降,几大银行放贷等,都是刺激经济增长的体现,所以我看好2015年的经济,肯定会比14年好。

未来家装漆的销售商会变成服务商

【记者】:那么汇龙明年,会继续在现有的市场里精耕细作,还是会有针对性地开发一些新的市场来做?

【陈辉庭】:其实对于汇龙的整个销售结构来说,*大的产业是家具和木门,未来我们还是坚持以这两个主要的产业为主推市场,对现有的渠道再精耕细作再优化。但是空白的区域我们也会全力开发推进,以此带动汇龙的全面发展。

【记者】:在家装漆方面也有发展计划吗?

【陈辉庭】:家装漆确实有它的历史条件,它的沉淀、品牌和整个市场营销网络,很多因素决定他的成败,所以今天汇龙家装漆发展虽然艰难,但我们依然不放弃,也会努力把它做好。

【记者】:据我了解,有部分涂料企业正大力发展家装漆市场,他们认为在未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陈辉庭】:家装漆一直都有很大的市场,可是基本上被一些大的品牌垄断了,而且家装漆的客户是普通消费者,他们是非专业人士,他们更注重品牌。

【记者】:如果换个方式销售家装漆呢,比如在线上去做销售?

【陈辉庭】:我一直认为涂料这个产品在网上交易,说卖得很好其实都是以宣传为目的。因为它需要提供售前和售中、售后服务,普通消费不懂也不会盲目去网上买,这是不可取的。未来我认为家装漆一定是卖涂料的人包施工,销售商会变成服务商。

以技术为核心 以服务为导向

【记者】:现在大家都在说转型升级,汇龙有没有自己的一些计划?

【陈辉庭】:其实我们不断在升级,从技术研发到服务提升,我们对产品的调整就是一个升级的过程。转型是从我们会根据企业内部的一些问题,整合一些部门,更好更有效更快速地去配合终端的市场和终端的服务。

【记者】:你们是怎样在行业中对自己进行定位的,又是怎样发挥自己的竞争优势?

【陈辉庭】:涂料它一定是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的产业。我们是用心去研发产品,满足市场的需要。另外,我们以服务导向去**下**业,不断进步和升级。这两个是汇龙主要的核心基调,所有这些东西都离不开人,汇龙有一个**的管理团队,这才是汇龙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我记得您在去年年会时,说过未来十年将是涂料行业的**十年,那么在接下来的十年您有自己的规划吗?

【陈辉庭】:我们有短期的,中期的和长期的规划,我们会按时间表去一步一步提升自己,踏踏实实,不是想什么就能做到什么,这只是一个虚的东西。

【记者】:汇龙给我一直的感觉都是踏实的,不会说我的目标有多大,我很少听您说这些话。

【陈辉庭】:我一直都说,企业要强大,是先强后大,我们一定不要拔苗助长。

【记者】:您说得更多的是要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而不是怎样**汇龙的品牌,这是因为您比较保守吗?

【陈辉庭】:为什么叫做品牌,没有品质就没有牌子(口碑),好的东西口碑自然来,你强行通过*大的投入把牌子打出来,打得更响,死得更快,因为你的品质跟不上。所以我们一直追求先品后牌,先强后大,这可能是我保守也好,稳健也好的原因。


标签: 汇龙涂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