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初期检查很重要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怀孕早期是不宜宣扬的,*好是保密,不要告诉他人。而且有的长辈依然深信太早讲会让胎神不高兴的习俗,要求孕妇连医生都要保密,但母婴**指出,怀孕早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怀孕早期初期检查很重要。

至于怀孕初期为什么要保密,通常有两种解释。一种是迷信的人认为有胎神,也就是附在胎儿之魂上的神,可护佑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平安健康地长大。如果太早把怀孕的事情说出去,会惹得胎神不高兴而不留下来了。还有一种说法,即以前没有产检,人们不了解胎儿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情况,加上流产风险也高,孕妈妈可能前**才把喜事与大家分享,没几天却欢喜成空,为避免增加心理负担,干脆等情况稳定后再与大家分享喜悦。

妇产科主*医师**江指出,无论是处于以上哪一种情况考虑,现****都要清楚不告诉大家不等于不告诉医生。有的长辈依然深信太早讲会让胎神不高兴的习俗,要求孕妇连医生都要保密,直到怀孕3个月以后才接受产检,而由于怀孕初期变化大,不做产检是很危险的。

怀孕早期初期检查很重要

的确,在怀孕初期,胚胎着床尚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也因此,做检查很重要,确认怀孕的检查包括胚胎位置、周数与个数。

位置:除了要确定胚胎是否安然着床外,更要确定着床位置是否在子宫内,他指出,万一是发生率为1%~3%的宫外孕,更要及早处理,否则容易对母体造成伤害。

周数:胚胎发育状况是否与怀孕周数相符也是产检的**,如怀孕6~8周时应有心跳,9周左右可见手脚。月经不规律者,则可通过超声波测量胎儿的大小来推算实际的怀孕周数和预产期。

个数:需确认是否为多胞胎。因多胞胎的自然流产率比单胞胎来高,更需要特别留意!

通常在怀孕12周前会做两次超声波检查,在确认成形的胚胎有四肢及心跳后,即可领取妈妈手册。如果拖到12周以后才做产检,就会错过很多重要的检查,不利于孕期**。

知道了怀孕早期初期检查很重要,所以初期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认为告诉别人不好的话,那么可以先保密,按一定要告诉医生。当经期已过却不见月经来潮,已婚女性*好先自行验孕,或直接到妇产科检查。

标签: 怀孕早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