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应尽早筛查甲状腺功能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孕期我们要做多项检查,其中就包括甲状腺功能的筛查。对于孕妈妈来说,及早的发现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利于避免孕妈妈出现流产或者早产的情况。所以母婴**指出,准妈妈应尽早筛查甲状腺功能。

准妈妈应尽早筛查甲状腺功能

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包括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临床甲减)、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亚临床甲减)、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和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妊娠期甲减是引起后代神经智力损害的因素之一,妊娠早期即妊娠的前12周,是胎儿脑发育的**快速发育期,但此时胎儿的甲状腺功能尚未建立,胎儿脑发育所需要的甲状腺激素**依赖母体供应。如果在此时准妈妈患有甲减,即母体甲状腺激素水平持续低下,不能为胎儿脑发育提供充足的甲状腺激素,将会对胎儿的脑发育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另一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会大大增加孕妇流产和早产的发生率。英国伦敦玛丽大学对31项研究进行的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结果显示,妊娠期TPOAb阳性的妇女流产发生风险升高3倍,其对5项研究进行的分析结果发现:TPOAb阳性妇女的早产发生率升高2倍。

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中Graves病(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占85%。中重度甲亢及症状未控制孕妇的流产率、妊高征发生率、早产率、小样儿发生率及围生儿的死亡率都明显增高。

妊娠期间,因体内雌激素和绒毛膜*****(HCG)水平升高,使机体内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代谢发生改变。增多的甲状腺激素部分进一步抑制促甲状腺激素(TSH)的分泌,使血清TSH水平降低20%-30%。TSH水平降低发生在妊娠8-14周,妊娠10-12周是下降的*低点。同时,妊娠早期血清游离甲状腺素(FT4)水平较非妊娠时升高10%-15%。因为母体对胎儿的免疫妥协作用,甲状腺自身抗体在妊娠后滴度逐渐下降,妊娠20-30周下降至*低滴度,降低幅度为50%左右。临床医生可以根据TSH、FT4、TPOAb指数的变化对妊娠期甲状腺功能紊乱以及是否需要进行*疗进行判断。这三项指数的变化对妊娠期甲状腺疾病有很好的预示作用。

目前,我国有大量的潜在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准妈妈没有得到及时诊断、*疗,公众对此类疾病的认知也有待提高。2012年,我国《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诊*指南》正式**,建议国内有条件的医院和妇幼**部门对妊娠早期妇女开展甲状腺疾病筛查,筛查时机应选择在妊娠8周以前。*好是在怀孕前就进行甲状腺指标筛查,一旦确诊患病,可在怀孕前经有效*疗后再择机怀孕,*大限度**母婴健康。

温馨提醒:准妈妈应尽早筛查甲状腺功能。所以为了更好的**母婴的健康,我们要重视甲状腺功能检查,这样的话有利于我们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而不是在出现了问题之后才引起重视。

标签: 甲状腺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